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演讲致辞 >> 正文
没有相关传统文化
最新热门    
 
在委厅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分析检查阶段总结暨整改落实阶段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时间:2009-8-10 12:05:09  来源:不详

同志们: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在省委第十指导检查组的精心指导下,按照分析检查阶段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已较好地完成了一、二阶段的各项工作任务。今天召开这个大会,主要是总结分析检查阶段的工作,对整改落实阶段进行动员部署。下面,我就分析检查阶段的工作情况及整改落实阶段的工作要求讲几点意见:
一、分析检查阶段工作的简要回顾
委厅学习实践活动进入分析检查阶段以来,严格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和工作安排,紧密联系我省教育发展与改革实际,坚持把深化学习贯穿始终,把查找和解决问题贯穿始终,把动员和依靠群众贯穿始终,周密部署,扎实推进,突出重点,严格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取得了预期成效。
(一)认真总结回顾,精心动员部署
在学习调研阶段结束前,委厅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认真学习领会了省委下发的关于做好分析检查阶段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制定了委厅分析检查阶段工作实施方案,并对每个工作环节进行了安排和细化。12月4日,委厅召开了学习实践活动分析检查阶段动员大会,部署了这一阶段的工作任务。为巩固学习调研成果,扎实做好分析检查阶段工作,委厅对学习调研阶段工作进行了一次“回头看”,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将收集上来的心得体会文章和调研报告进行了整理、修改、上网,并将9篇厅调研报告汇编成册。各党支部(总支)在分析检查阶段也按照委厅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认真组织召开了动员会、座谈会,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做好分析检查阶段的各项工作。
(二)深入解放思想,奠定思想基础
12月7日,委厅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解放思想大讨论务虚会,委厅领导班子和各处室、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为期两天半的交流和讨论。大家理性地思考、科学地分析,结合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特别是针对国际金融危机给教育工作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摆实情,讲实话,找问题,谈症结,就如何破解影响教育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陈旧观念和传统习惯,如何完善体制机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分析检查阶段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三)坚持开门纳谏,广泛征求意见
按照中央及省委的部署要求,委厅继续广开言路,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先后召开群众代表座谈会、机关处室和事业单位负责人座谈会,厅直属中专学校主要负责人会议,面向党员群众、基层单位和服务对象代表发放征求意见函近300份,还通过设置征求意见箱、上门访谈、网络平台互动等形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截至12月底,通过多种渠道,共征求意见建议1000余条,梳理归纳出10大类53条,为有针对性地撰写分析检查报告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四)查找突出问题,开好民主生活会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委厅领导班子进行了认真充分准备,在广泛征求各方面对委厅领导班子和成员意见的同时,班子成员之间相互开展谈心活动,主动听取意见,积极进行沟通。每位班子成员都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深入思考,认真撰写发言提纲。生活会上,委厅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民主生活会确定的主题,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对照征求到的群众意见,认真查找问题,深刻分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每位班子成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促进工作的目的。省委王明方副书记和省委第十指导检查组组长桂梅生同志以及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的领导专程到会指导。
(五)联系教育实际,认真撰写报告
委厅在充分运用学习调研、解放思想大讨论、征求意见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的基础上,先后两次召开班子全体会议,对分析检查报告初稿、征求意见稿进行深入研究,认真讨论修改。在分析检查报告的形成过程中,共征求意见100余条,使分析检查报告充分吸纳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意见,集中了大家的智慧,更加完善。经过反复修改完善,形成了中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分析检查报告。
(六)组织群众评议,提升报告质量。
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和要求,委厅坚持走群众路线,认真做好汇集民意、凝聚民智的工作,组织干部群众对分析检查报告进行评议,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评价学习实践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1月初,在各市教育局长,委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本科院校书记、校长,有关高职(专科)院校书记、校长,部分民办高校督导专员中进行了评议,并召开群众代表座谈会进行评议,共发放书面评议表279份,回收258份,回收率92.5%。 据统计,对委厅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总体评价为满意的252份,占97.7%,基本满意的6份,占2.3%,没有不满意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