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演讲致辞 >> 正文
2009年公务员工作总结
盘点2008“最”八卦房产…
杭州飙车肇事者罪名待判…
2008年度品牌价值榜TOP…
华为艰难拿下印度BSNL2…
房产八卦:普通商品房最…
我们中国成最大经济体需…
求测:2009年后半年运势
八字命理看章子怡2008
八字看章子怡2009年运势
最新热门    
 
在镇2009年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时间:2009-8-10 12:05:12  来源:不详
同志们: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两节”刚刚过去,我们紧接着就召开全镇经济工作会,就是要把全镇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精力从欢度节日的气氛中,尽快地集中到经济建设和各项工作中来。今天大会的主题是以十七大精神为指针,认真贯彻落实县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镇十三届三次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对经济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和安排部署。
     刚才,我们表彰了去年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这不仅是对他们所做成绩的肯定,而且体现了镇党委、政府的政策导向,目的就是要在全镇形成真抓实干、奋发有为,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引导全镇上下把思想统一到抓经济、促发展、做贡献上来,进而推进石寺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在此,我代表镇党委、政府向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积极参与石寺建设的全镇干部群众致以崇高的敬意!下面,我讲四点意见:
    一、客观估价成绩,理性认识2008年经济运行态势
 2008年,是石寺改革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的一年。在面临宏观经济形势严峻、财政收支压力巨大、各项工作任务繁重的形势下,全镇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信心谋发展,凝心聚力抓落实,经济社会保持了跨越发展的基本态势。全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15.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5亿元,税收入库完成4879万元,财政收入达到2313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5600元。总结2008年经济社会工作,主要体现在以下五个方面: 
 一是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实现了新突破。2008年全镇新建和续建项目16个,总投资2.9亿元,实际到位资金2.2亿元。镇域整合煤矿技改计划顺利进行,中昌陶粒砂项目已经试产,6个环保型耐火材料企业全部完成基础建设和设备安装,瓦斯发电站项目正在试运行,石寺旅游购物中心及下灯村商业街项目主体工程已完工,这些都为我镇经济持续强劲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新农村建设稳步推进。结合实际,因村而宜,全镇村村有特色,处处有亮点,村庄面貌明显改善。以示范村建设为突破口,由点到面,全面推进,初步形成了畛河川区新农村示范区,成为我县及至全市新农村建设的亮点。开展以“三清七集中”为主要内容的环境治理,村容路貌得到明显改善。加大对沼气建设、道路建设、安全饮水、文化大院、标准化卫生室等惠民工程的扶持力度,农村基础设施和公益设施不断完善。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种植业、养殖业规模进一步扩大。
三是社会事业协调推进。筹资310万元体对移民村基础设施进行改造,全面铺开移民安置工作;完成高庄40户搬迁式移民点安置房建设和农村危房户改造;实施了孤灯医院综合楼、上灯村西连心桥及河坝建设;强力实施环保风暴行动,拆除污染环境炉窑42个,大力开展生态绿化工作;全面完成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和“两免一补”工作;镇中心小学综合楼建成完工,镇一中实验楼、教师宿舍楼基本竣工,李村小学教学楼建成即将投入使用;镇计生站、便民服务大厅、有线电视台建成交工;扎实推进平安石寺建设,不断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严厉打击各种犯罪,维护了社会治安的平稳。
四是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进一步好转。坚持联席会议制度和不稳定因素排查制度,分区域、分系统、责任到人,限期解决,保障了全镇大局稳定。切实加强煤矿企业监管,针对安全隐患和石寺特点,采取了五项措施和对策,进一步细化了监管措施和责任。加大力度开展非煤矿山治理整顿。坚决取缔无证矿山,严格规范有证开采,清除了安全隐患。
五是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认真贯彻落实“团结、创新、务实、清廉”的八字要求,在全镇开展了以加强思想作风建设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广大党员干部作风有了明显转变,素质有了新的提高。积极组织在全镇开展“缴纳特殊党费、支援抗震救灾”活动,全镇党员共缴纳特殊党费3万余元,有力地支持了抗震救灾工作。圆满完成第六届村委换届和支部换届工作,选出了群众满意的村两委双强带头人,村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