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演讲致辞 >> 正文
热爱祖国的演讲稿
祖国在我心中征文
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献给亲爱的祖国》演讲…
建国六十周年演讲稿:一…
最新热门    
 
为祖国喝彩演讲稿

时间:2009-9-3 12:26:51  来源:不详
  

亲爱的祖国:

    您曾经饱受欺凌受人宰割,你曾经千疮百孔一穷二白,可是这一切都已成为过去。你千千万万代代相传的优秀儿女,不屈不挠奋起抗争,以热血和智慧捍卫着你五千年凝铸成的尊严。如今,你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名字屹立在世界的东方,60华诞的魅力吸引着世界的眼球。我亲爱的祖国,我为你自豪,为你喝彩!

    从1949年天安门城楼上的那一声庄严宣告,到1979年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划了一个圈,风风雨雨,一路兼程,你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一座座城市像雨后春笋拔地而起,一条条铁路铁路贯通着你鲜活的血脉;一幢幢高楼大厦是你拔节的雄姿,一张张甜蜜自信的笑脸是你生动美丽的表情。你的儿女衣着时尚,举止文明,谈吐文雅;你的儿女,健康向上,神采奕奕。

    青藏铁路延伸着你的智慧,神舟七号倾听着你甜美的酣声,南海舰队护卫着你蓝色的版图......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你可知道,这一切一切都是你的优秀儿女向你施以崇高的敬礼?你的科技正在蓬勃发展,孔子的言语越来越国际化。2008年的奥运会实实在在的使中华名族扬眉吐气,我们的奥运会举办的多么成功啊!试问,在历届奥运会中,又有哪一届比得上呢?我们的鸟巢建的多么的气势磅礴,多么的有创意!我们的奥运会凝聚了中华民族浓厚的艺术文化精华,结合了科技的手法,这是中国古今以来人民智慧的写照!北京奥运,是你百余年来最自信、最自豪的一页!

    即使是无情的地震,肆虐的雪灾,也只能激起你的博爱与坚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口号响彻中华大地,那是中华的声音,这声音有一个伟大的名字:民族精神。千百年来,勤劳勇敢,自强不息,这就是你坚韧不拔的性格,是你即使面临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的考验仍然从容自信的底色!

    你有这个底色,我有这个底色,中华少年人人都有民族本色。祖国,今天我们为你自豪,明天你为我们喝彩!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