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演讲致辞 >> 正文
《易经》第五十一卦到第…
六十甲子《地母经》
办公室的楼层六十甲子与…
六十甲子与五子运
揭秘中国六大“性文化圈…
庆祝建国60周年演讲稿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纪念建国60周年主题宣传…
建国六十周年演讲稿:书…
地税局干部庆祝建国60周…
最新热门    
 
建国六十周年演讲稿:一声祖国,满腔热爱

时间:2009-8-9 2:51:22  来源:不详
 永远记得小时候,我的第一位启蒙老师用她那苍劲有力的笔体在黑板上写下这样两句话:“我是中国人!我热爱自己的祖国!”接着用抑扬顿挫的声音领着我们一遍又一遍的念:“我是中国人!我热爱自己的祖国!”我们的声音整齐而又宏亮,伴随着孩子气的天真,一直飘到了窗外,飘向了远方,飘向了广袤的天空……。虽然儿时幼稚的思维里还不足以理解中国、热爱、和祖国的含义,但是从老师那专注而又庄严的目光,从她那由衷的发自全身心的热情得到的感召力足以让我们这群天真的孩童意识到这两句话拥有着非同寻常的份量。这样的声音也注定会永远铭记在我的记忆里,回响在我的脑海里,激荡在我的人生里。并且伴随着自己一天天的成长,我也越来越清楚的理解了这两句话的含义;伴随着自己知识和见识的一点点的积累,我也越来越深刻的感受到了这两句话所包罗的内涵是如此的深刻和丰富,甚至于我们所有人穷其一生的智慧也无法为他添加上完整的注脚!庆幸的是,我们每个人却可以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为他诠释出最完美的意义——我是中国人!我热爱自己的祖国!
  我是中国人——中国,她拥有五千年丰厚文化底蕴的积淀,不朽的万里长城见证了她风风雨雨的变换。四大文明古国里有她,孕育四大发明的是她,从黄河流域到炎黄子孙,从先秦到盛唐……,我惊诧于她的古老沧桑,我欣喜于她的博大宽广,我自豪于她的民族精魂不朽!哪怕是在近代,西方的炮舰蛮横的打开她闭关锁国的大门,列强的期凌一度使她积贫积弱。鸦片战争、第二次鸦片战争、中日战争、八国联军侵华战争带来的一款款不平等条约,她割让了领土、丧失了主权,眼睁睁的忍受着自己的尊严被侮辱、被践踏,但她却始终顽强,始终以一种不屈的姿态屹立,林则徐的虎门销烟里有这种顽强不屈,邓世昌的甲午海战里有这种顽强不屈;三元里抗英斗争里有这种顽强不屈,太平军勇抗洋枪队里有这种顽强不屈,喋血沙场的戊戌六君子铸就的同样是这种顽强不屈……。“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是一种责任,“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是一种豪迈,“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是一种气节……,这一切的顽强与不屈最终源于一个共同的名称和信念——我们是中国人!数不清的仁人志士为了中国人的坚守始终在探索中崎岖前行,从洋务运动到戊戌变法再到辛亥革命,他们的事业注定了他们的名字会永远的载入人类的史册。
  近代中国人就是这样一步步在摸索中尝试着每一条可行的道路,但遗憾的是每一条道路到头来都以“行不通”而告终。直至历史的车轮辗到了1921年,对于中国人来讲,这是不同寻常的一年,就在这一年的七月,中国共产党宣告了他的诞生,这真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自此,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二万五千里长征、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中国人民的解放战争……终于——雄鸡一唱天下白,新中国成立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我曾经多少次放飞自己想像的翅膀,想像在1949年10月1日那一天,天安门广场上那万众欢腾的场面,想像遭受百年凌辱的中华民族终于可以在这一天扬眉吐气,想像那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凝结了多少位爱国者的心血和期盼……。
  我热爱自己的祖国。从1949到2009年,跨越六十年的光阴荏苒,在新中国六十年华诞之际,我终于可以像今天这样,在以我自己为中心的时间和空间的横坐标之上,尽情的倾诉我对你于您——祖国母亲的热爱。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自豪我生长于新中国,我庆幸我有一颗懂得热爱的人。即使做为九零后的一代青年人,父辈所经历的痛楚与磨炼我们无从经历,时代的烙印还未曾在我们的身上打下深刻的印记,但是请相信,对祖国母亲灸热情怀的热爱已经深植在了我们的内心深处。
  当我亲手翻开爷爷用心珍藏的全家的老照片,从一张张旧日泛黄的照片里我深刻感受到了改革开放三十年以来祖国母亲翻天覆地的变化,这种变化细微到每个家庭每个人物的衣食住行的变化,这种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