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演讲致辞 >> 正文
教师要“集体崩溃”么
求测:老公这次考教师能…
幼儿的八字命局实例
婴幼儿择日取名标准
深圳宝安区教师赴北大研…
小学生教师节演讲稿
特岗教师培训心得体会
09年教师节演讲稿范文
教师节朗诵稿
语文教师演讲稿范文
最新热门    
 
幼儿教师演讲稿

时间:2009-9-3 12:26:57  来源:不详
  

    我前几年我由于个人的原因放弃了教师的工作,但是我仍然非常热爱教师这一职业,总是幻想着有朝一日能够再度站在讲台上。一个偶然的机会我以一名幼儿教师的身份,在xx幼儿园重新开始了我的教师生涯。

    当我怀着喜悦的心情来到孩子们中间,当我站在小班的活动室里,看着这边哭、那边闹的孩子时,我才知道,原来幼教工作并不简单。我面对的不再是小学生,而是一群刚刚懂事、需要细微的爱护和关怀的孩子;从事的不再是步骤分明的教学工作,而是我没有经历过的保教结合的琐碎工作。当时,我心里一点也不踏实,总担心自己做不好工作,辜负了领导的信任和家长期望。当我把我的顾虑告诉园长,园长告诉我:多向有经验的教师请教,只要你爱工作、爱孩子,我相信你一定会把工作做好的。听了园长的话,我在心里暗下决心:我一定要把我工作做好,做一名孩子们爱戴、家长信任的幼儿教师。

    为了把工作做好,我经常阅读幼儿教育刊物,学习学前的保教知识,并虚心向其他教师请教,掌握实际本领。常言说“亲其师,信其道”,这句话对幼儿同样适用。xxx幼儿园的教师是一个爱岗敬业、奋发向上的团体,只要深入其中,自然会被她们的工作热情所感染。去年幼儿园装修期间,边装修边准备布置教室。由于白天工作,所以布置教室的准备工作,我们放在了业余时间。那段时间,园长考虑到我家离幼儿园比较远,不让我加晚班。可是,看到大家工作热情高涨,毫无怨言,我自然也不肯退缩,坚决要求和大家一起干。

    由于刚参加工作对本职工作不太熟悉,当时,我爱人带兵去山东没有回来,婆婆又回了老家。白天工作,晚上回家做饭照顾孩子。我着急上火加上休息不好,竟得了急性胃炎。由于病情比较急比较重,医生要求每天打两瓶点滴。这需要很长时间,怎么办呢?有病得治病,可是想到幼儿园人手少,工作量很大,让别人带班担心孩子们不适应,自己也不放心啊!最后我决定下班后在家里打。有一天,挂完点滴我躺在床上想休息一会儿,由于疲惫很快睡着了。睡梦中,我听到“咣当”一声,接着厨房传来女儿新新的哭声。我急忙起身来到厨房一看。炒勺冒着油烟,一边的地上是带油的打碎的鸡蛋。6岁的女儿站在一边,怯声声的说:“妈妈我错了。我饿了,我想学你用电磁炉煎荷包蛋”。听了孩子的话,我的眼泪“刷”的一下流了出来。一把把孩子抱在怀里,对孩子说“宝宝,你没有错,是妈妈没有照顾好你”。

    就是这样,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都尽量做到不影响自己的工作。其他教师也是这样,为孩子们洗脸、梳头、喂药,为尿裤子、拉肚子的孩子擦洗身体、换洗裤子,把哭闹的孩子抱在怀里给他讲道理,睡觉前给孩子们唱歌谣、讲故事,带领孩子们一起学习、一起游戏,把自己的爱无私地投入到工作之中,大家都没有因为个人私事而影响到工作。在这样的团队里,有谁会不热爱自己的工作呢?不用说,你们也能想到,在其他教师的帮助和我自己的努力下,我和其他老师一样,已经成为一名孩子们喜欢、家长放心的老师。在教学中生活中我是孩子们的妈妈;在游戏中我是孩子们的朋友。那些曾经来园哭闹的孩子,如今已经离不开我了。

    今年六一前夕,我远在吉林的妈妈病了。得知消息后,我和在沈阳工作的哥哥周六坐晚车一起赶往吉林看望妈妈,年仅54岁的妈妈经检查已经是肝癌晚期。这个消息对我来说,简直就是晴天霹雳。背地里我哭了很多次,可是在妈妈面前还要装成若无其事的样子,怕妈妈知道以后病情恶化。我和哥哥一直远离家乡在部队,虽然哥哥已经转业到地方在沈阳工作,但是我们从没有尽到做儿女的照顾父母的义务。如今妈妈在世的时日已经不多了,我感受到的不仅是即将失去至亲的痛苦,还有一种深深的愧疚。我是多么想留在妈妈的身边陪伴她、照顾她啊!可是,想到幼儿园六一前夕编排节目老师们都很忙,如果我请假会增加大家的任务量、想到那些离不开我的孩子们,我和哥哥商量把妈妈接到沈阳来照顾。哥哥怕影响我的工作决定由他把妈妈接到沈阳,让嫂子来先照顾妈妈,我则赶回单位。那个星期一,我第一次迟到了。当园长奇怪地问我,你今天怎么迟到了呢?我的泪水立刻涌了出来。知道了原因以后,大家劝我先回去照顾妈妈,我说等过完六一再说。就这样,为了工作、为了孩子们我忍住内心的痛苦,用微笑面对孩子、用爱心照顾孩子,利用休息日赶到沈阳陪伴妈妈、照顾妈妈。

  

    记得法国作家卢梭说过:“榜样!榜样!没有榜样,你永远不能成功地教给儿童以任何东西。”法国作家罗曼.罗兰也说过:“要撒播阳光到别人的心里,总得自己心里有阳光”我想,我们每个教师的师德就如同这里的“榜样”和“阳光”。而对幼教工作的爱、对孩子们的爱则是这“榜样”和“阳光”的源泉。做为一名普通的幼儿教师,我愿用爱去滋润祖国的棵棵幼苗,我愿用爱为孩子们擎起一片广阔的天空,我愿用爱为孩子们播下希望的种子,我愿用爱去谱写敬岗爱业的奉献篇章----让我的青春更加美好,让我的爱在平凡的岗位上闪光!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