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演讲致辞 >> 正文
《爱的奉献》师德演讲稿
《热爱祖国,从我做起》…
《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我爱我的祖国英文演讲稿
国庆节学生演讲:祖国颂
祖国,我们心中永远的歌
迎国庆,颂祖国演讲稿
十一国庆演讲稿:祖国啊…
大学生庆祝祖国60华诞演…
歌颂祖国60年腾飞的演讲…
最新热门    
 
《爱祖国,见行动》演讲稿1

时间:2009-11-1 11:36:57  来源:不详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回首过去,我仿佛听到了毛主席站在高高的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宣告的宏大声音。新中国的成立,使伟大的中华民族在经历了百年屈辱之后再次站了起来.回首过去,我们仿佛看到了一位老人在南海边徘徊的身影,春天的故事响彻华夏大地,改革开放改写了中华民族前进的方向,峥嵘岁月里巨龙开始腾飞!

回首刚刚过去的2008年,在这不寻常的一年里,有多少悲壮,有多少感动,有多少梦想,有多少光荣,铭记在每一位中国人的心里,写进了共和国的历史画卷。忘不了汶川地震,那一刻地动山摇,那一刻生死不离,我领悟了多难兴邦的内涵,我明白了大爱无疆的含义!历经了大灾大难后屹立于世界之林的中华民族,更令世界刮目相看——中国感动世界! 忘不了 北京奥运会,精彩的开幕式让中华五千年文明跃然呈现,中国文化和世界文明交融,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中国奥运健儿在金牌榜上书写骄傲——中国惊艳世界!忘不了神七飞天,3名航天英雄举步量天,将人类古老的巡天愿望变成了现实。中国人的足迹,从此印进寥廓而深邃的星空——中国震撼世界!

当我们为祖国而骄傲,为祖国而自豪的时候,是否想过:灾难背后,成功背后,是谁在默默地坚守着自己平凡的岗位?是谁在无私的奉献着自己的力量?是感动你我、感动天地的中华英雄儿女在书写着生命的价值和传奇!我们的祖国之所以能历风雨而不倒,经坎坷而更强,正是因为有一批又一批的、深爱着自己祖国的、永远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优秀的中华儿女!

我们的祖辈、父辈为了祖国的振兴艰苦创业,“70后”“80后”经受住了考验,用自己的行动证明自己无愧于祖国,而我们“90后”又将怎样亮相于世界?今天的我们又该如何去爱自己的祖国?爷爷告诉我,爱祖国就要懂感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奶奶告诉我, 爱祖国就要知珍惜,美好的生活要好好把握;爸爸告诉我, 爱祖国就要树立远大理想,志当存高远;妈妈告诉我, 爱祖国就要勇于承担责任,从小事做起!于是我心中有了一个坚定的信念,我告诉我:爱祖国就要见行动!

昨天是一页翻过的历史,明天是一幅宏伟的蓝图,而今天是一个崭新的起点。告别昨天吧,因为一切已经写进了历史;展望明天吧,期待正在向我们走来;把握今天吧,因为今天需要我们用行动去证明自己!证明自己的优秀!爱祖国,见行动!让我们从今天开始,努力学习,锻炼身体,一天天完善自己,将来用我们“90后”的手臂把祖国伟大复兴的蓝图高高托起,用我们“90后”的奋斗把祖国建设的更繁荣,用我们“90后”的智慧把祖国装点的更美丽,让中华民族在世界大舞台上更加自信、更加自豪的屹立!

(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