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演讲致辞 >> 正文
学校教学工作调研报告计…
电网公司党组践行科学发…
大学生践行科学发展观落…
最新热门    
 
《践行科学发展观 奉献永恒春天》演讲稿

时间:2009-11-18 11:58:42  来源:不详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行们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践行科学发展观  奉献永恒春天》。

季节虽已入冬,而时代正春意盎然。党中央做出英明决策,号召全党、全社会学习和践行科学发展观,科学发展观,顾名思义就是要用科学的眼光看问题,当今中国是一个改革开放,政通人和的国度。置身于这样的时代,注定了我们要树立科学发展观,肩负起与时俱进,创新图强的重任!

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和实践,我也深深感到:科学发展观的提出,是理论创新的一个突出成果。对我们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因为教育涉及民生,涉及到千千万万个家庭,涉及到祖国的未来,如今教育问题更多是随社会发展衍生出的新问题,是难以沿用旧思路去解决的,这就需要我们用科学发展观为指针,打破旧有的思想。

教坛风雨几载,我倍尝教育苦辣酸甜。自2005年参加工作以来,我一直工作在教育教学的最前沿。为使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高,我充分利用休息的时间学习,借阅了魏书生的《教法论坛》等20余本教育书籍,在电脑旁一坐就是几个小时,胳膊抬不起来,肩周炎犯了,丈夫不理解,婆婆埋怨,听了他们的话,我只能一笑了之,我忍着、坚持着,因为我心中有一个信念,不教则已,教,就一定要拿出最高的教学水平。就这样一桌一椅,一台电脑,伴我度过了一个又一个静读的夜晚。几年来,我做了将近10万字的读书笔记,撰写了《如何指导习作课》、《给雨后的天空架起一座彩桥》等论文,其中有5篇被评为省级优秀论文。执教《圆的认识》一课,被评为铁岭市优秀课。此外我还积极参加上级和学校组织的教研活动,不放过每一次学习、实践的机会。

在学校工作的时间是有限的,有时工作干不完,只能拿到家里,这样就很少照顾到儿子。一天,儿子拿了80分的卷子,让我签字,我一看火气就上来了,可儿子却理直气壮的说:“谁让你不教我,只教你的学生们。”听着儿子的话,我心里酸溜溜的,有些无奈,但是我是教师,教书育人是我的天职。只有在心里默默地对儿子说声:妈妈对不起你。

在事业的默默耕耘中,我忍着身体的不适,面对着家人的不理解,仍乐此不疲的耕耘着属于我的那份快乐.

科学发展观,其核心是坚持以人为本。对于我们一线教师来说,我认为能够切实理解和尊重学生就是“以人为本”,一切为了学生就是“以人为本”。冰心老人曾说过这样一句话:“爱是教育的基础,是老师教育之源,有爱便有了一切。”不能忘,班上的同学腿骨折了,看着孩子痛得嘴唇发白,豆大的汗珠往下淌,我第一时间送他赶到医院。当他妈妈赶到医院时,紧紧握住我的手,只说了句“有您在我放心”这短短几个字让我踏实,让我心安!不能忘,和我一同走过小学6年的范圆圆,她是一个特殊的孩子,总是傻乎乎的笑着看你,毕业时她眼神中我看到了的那一份不舍;不能忘,已升入大学的学生王磊寄给我的一张贺卡,写着:李老师还记得我们在操场上谈心的场面吗?那是我记忆中一道最美的风景。老师,祝您在以后的日子里健康、快乐。学生的牵挂,令我深感为人师的骄傲与自豪。看着孩子们一天天健康快乐地成长,听着家长一句句感动人心的话语,怀着学生们一份份深情与依赖,我想,付出再多,也值了!(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今天我们沐浴着新时代的阳光,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不能让我们的青春消磨在风花雪月中,更不能让我们的激情在平庸中冷却,在物欲的冲击下,我们队伍中也有了微妙的变化,人心浮躁,严重地影响了教师的形象,但是我们坚信这一切终将会改变。因为有了科学发展观,我们的教育不再是急功近利的揠苗助长,而是春风化雨的和谐文化;因为有了科学发展观,我们教师不再是庸庸碌碌,而是以人格魅力的影响推动工作的落实;因为有了科学发展观,我们的学生不再一味地追求高分数,而是可持续的全面发展。

青春是有限的,有限的青春正期待我们奉献生命的精彩,我们的奉献像火把,是无怨无悔的燃烧,是至死不渝的真情,更是一首经久不息的颂歌,永远回荡在广袤的神州大地上。亲爱的同行们,让我们擎起科学发展的火炬,在教育这块热土上,挥洒我们的汗水和热血,让祖国的桃李芬芳,为祖国的花园奉献永恒的春天!

(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