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演讲致辞 >> 正文
生当作人杰——论李清照…
招聘二奶引众女生发函应…
只要爱情的女生八字揭密
今生当教师,痴心不会改
最新热门    
 
《女生当自强》演讲稿

时间:2009-11-30 9:46:19  来源:不详

亲爱的朋友,你是否依然记得2007年11月22日发生在云南曲靖师范学院那可怕的一幕。一名女大学生从4楼天台跳下,短短几秒钟,一个花季少女的生命瞬间消逝了。

    她在遗书中这样写道:曾说过我是世界上最坚强的人,是一棵杂草,即使在最恶劣的环境也会好好生长······可是今天发生的一切将我彻底击垮了······死亡也许很可怕,但我心意以定,这是一种解脱,也是一种无声的生命的抗议。

    朋友们,死亡难道真的是一种解脱吗?不管在她身上发生了什么可怕的事情,也不管出于什么理由,轻生都是不应该的。既然有勇气跳楼,为什么没有勇气活下来呢?一个少女的生命瞬间消逝了,想想她的父母,他们是多么的伤痛,他们不敢去殡仪馆看望女儿,因为他们害怕,他们不敢面对,不愿相信,只愿拿着女儿最近的一张洋溢着青春与活力的照片,痴痴的、傻傻的望着,却不知道那正是他们的女儿最后的告别仪式了。

    朋友们,世界上没有绝望的处境,只有对处境绝望的人。

面对生活,我们要学会坚强,用死来作为结局的代价实在是太大了。

有人说,今天的女生尤其是女大学生早已退化得越来越不成样子了。他们玩世不恭,无人不骂;他们穿得花哨,人魔鬼样;他们从来都不锻炼身体,以致风一吹就倒了,雨一淋就碎了;它们还近乎疯狂地追随心目中的“白马王子”,可一旦失败,动不动就以死相威胁似生命如草芥;它们早已经不起生活的考验,一遇挫折就瘫痪倒地,装死······

   可是,可爱的女生们,你们能忍受这样一种荒诞的评论吗?你们能忍受这样一种无故的指责吗?你们能忍受别人说你们软弱、不坚毅、不顽强吗?

不!你们不能也不会容忍,绝不能!!!

因为你们事实上是顽强的或向着顽强的,你们始终坚信着这样一种做人和成长的信念:那就是像树一样的活着。

   你们每一个人,都像树一样的成长,即使你们现在什么都不是,但是只要你们有树的种子,即使你们被踩到泥土中间,你们依然能够吸收泥土的养分,自己成长起来。当你们长成参天大树以后,遥远的地方,人们就能看到你们;走近你们,你们就能给人以一片绿色。活着是美丽的风景,死了依然是栋梁之才,活着死了都有用。

     可爱的女生们,如果说女人是半边天的话,那么你们就是这半边天的顶梁柱。因为你们的青春,因为你们的才情,因为你们的细腻,才铸就了这一代人的朝气、这一带的活力、这一代的激情。(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这个世界不一定因太阳而灿烂,但一定因你们的笑容而灿烂。

请点燃你们的青春之火吧!

当能飞的时候就不要放弃飞;

当能梦的时候就不要放弃梦;

当能爱的时候就不要放弃爱。

   让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伴你们左右,乘风破浪,直闯云霄!

   最后,祝愿在座的每一位:愿世上所有美好的事情都发生在您和您的家人身上!

(责任编辑:范文之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