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演讲致辞 >> 正文
2009年秋季开学的教师新…
20前总理提议 韩媒:韩…
去汉语化四十年 汉字教…
小学老师荣耻观演讲稿
小学特岗教师事迹演讲稿…
09年班长学期工作总结范…
小学体育教学工作总结范…
中小学班主任国家远程培…
小学宣传委员竞选演讲稿
小学大队委竞选演讲稿
最新热门    
 
中小学期末考试工作会上的讲话(1)

时间:2010-2-8 10:40:36  来源:不详

各位校长、主任:
今年全县小学、幼儿园暑假假时间为:2009年7月4日至8月30日,中学暑假假时间为:2009年7月11日至8月30日,希望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要按照我局文件对学校期末、寒假工作作总体安排、突出重点、分类指导、分层推进,切实认真地抓好教育教学工作,以优异的教育质量回报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回报资中人民对教育的关注,回报学生家长对教育的关心和支持。下面着重强调以下三点:
一、切实搞好期末统考试,确保考试工作万无一失。
(一)统一思想,加强领导
从考试的密级程度看,普通高考、成人高考、自学考试属绝密级考试;高中招生考试、高中会考属机密级考试;高中模拟考试、中小学期末考试属秘密级考试。总之,这些考试都是非常重要的。而中小学期末考试是检测教学效果的必要手段,是提高教学质量的有力措施,是检测学生学习水平能力的重要方法,各中小学一定要站对党和人民教育事业极端负责的高度,切实加强期末考试的组织领导。各级各类学校校长分别是本学校、本镇乡期末统一考试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第二责任人,分管处室〔教导处、保卫处〕是责任部门。各校应成立统考领导小组,下设考务、保卫、后勤、接待联络、事件处置5个组。
1、考务组长由一名考场副主任兼任,负责考试组织安排、考前准备、考场工作人员培训、试卷验收和装订指导、考试信号发布等具体工作,重点要督促检查监考教师严守《监考员手册》所规定的操作程序办法及要求。
2、保卫组长由学校保卫处主任担任,主要负责考场内外安全保卫、试卷保管、突发事件处理等工作。
3、后勤组长由一名校级领导或总务主任担任,负责考场内外饮食卫生、开水供应、急救药物准备等工作。
4、接待联络组长由考场学校办公室主任担任,主要负责校内外工作联系,随时保持通讯畅通,做好工作电话记录,统考期间,县教育局值班电话: 5522773,值班人员朱又红。
5、突发事件处理组长由考场主任担任,发现问题及时向教育局报告,及时妥善处置考场突发事件。
考试期间,县教育局领导分别到各考场巡考外,还从相邻学校抽调领导到各考场督考,协助考场搞好考务工作.
(二)规范考务行为,确保万无一失
1、确保试卷、答卷的接送保密保管正常。
(1)6月23日县教育局派专人专车将小学试卷送到各中学、中心校。7月1日县教育局派专人专车将初中试卷送到各中学、中心校。各校收到试卷、答题卡及答案后,必须分科存放于“三铁”(铁窗、铁柜、铁门)、“两器”(灭火器、警报器)、“一机”(电话座机)的专用保管室内。安排4人昼夜轮流守护试卷,并建立严格的保管制度,门、柜的钥匙分别由2人保管(考场主任、考务组长),确保试卷绝对安全。各考场将守卷人员值班表、值班电话务于6月23日准时上报教育股刘光军同志。
(2)考前,任何人(含主考)均无权启封试卷袋。
(3)每次开启保密柜分发试卷,主考、文考人员必须到场履行各自的职责。
(4)中心校辖区完小、村小试卷必须于当天每科考前发出。
(5)6月26日下午7;00前各校将专人专车把小学5、6年级试卷送达县教育局。
2、确保考试安全
(1)召开考生考前动员大会,对考生提出具体要求,特别要强调安全教育。不准考生到河堰洗澡,不准爬车、横穿公路要左右观望、注意交通车辆,不准同社会上的人发生纠纷。
(2)考前重点检查考室有无安全隐患:水、电线、插座、电扇。
(3)各考场务必吸取06年重庆开县一村校遭雷击造成师生伤亡的惨痛教训,没安装防雷设施的学校必须尽快与有关部门联系,安装防雷设施。
3、确保卷卡无短少
初中机读卡不分单横双竖,语文科无机读卡,其余各科均有机读卡,英语考听力。
①监考教师每堂考试结束收卷时原则上要关好门窗,一人监视,一人收卷,防止考生拿走卷(卷一、二)卡和草稿纸。
②监考教师在出考室到装订室的路上要十分留意,防止丢失。
③尾考室里的多余试卷、缺考试卷不准拿出考室,也不能用作调换的试卷。
④若试卷需调换而需启封备用袋必须请示主考同意。监考教师不能将要调换的试卷拿出考室去调换。
4、确保不出违规违纪疏漏事件
①所有监考教师和其他工作人员不得开启手机,只能是主考、副主考带手机,并开到振动位置。
②所有监考教师、工作人员不得擅自离开岗位,如上厕所、倒开水等。原则上各自的开水带够,工作人员不能给监考教师传递开水等物。
③监考教师发现试卷有问题不能自己拿出考室找考场主任调换,只能通知主考到考室处理。
④每科开考时在黑板上书写考试科目页码。
5、确保试卷装订规范
①考试结束后,监考员要立即回收清理试卷,清点齐份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