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中国历史 >> 中国现代史 >> 正文
毛泽东:不能感情用事杀
毛泽东蒋介石用人之道比
毛泽东让人怀念的十大理
毛泽东秘书们“站错队”
毛泽东自我评价:三七开
毛泽东不屑于考北大:课
毛泽东看透诸葛亮:不够
历史上最能打仗的帝王 
收复香港第一人:毛泽东
毛泽东说“刘项原来不读
最新热门    
 
毛泽东指使主治医生实施“药物逐渐毒害”王明?

时间:2012-10-15 17:34:44  来源:不详

  王明在《中共五十年》中对延安整风时期的所谓“王明中毒事件”进行恶意歪曲,攻击毛泽东强迫他住院治病,“然后通过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李富春,指示主治医生金茂岳用含汞的药物逐渐毒害”他。
  
  文史频道转载本文只以信息传播为目的,不代表认同其观点和立场
  
  尘封66年的14件文献,揭开“王明中毒事件”之谜
  
  王明以“到苏联治病”为由,于1956年2月抵达莫斯科之后,就再也没有回国。自1969年开始,他陆续在国外发表一系列[注: 一系列 拼音: 解释: 1.犹言一连串。-yixilie]文章攻击中国共产党和毛泽东以及毛泽东思想。
  
  1974年3月,王明将1971年写的《中共五十年》和《“整风运动”是“文化大革命”的演习》、《“文化大革命”和毛同帝国主义[注: 帝国主义即垄断资本主义,是资本主义的垄断阶段,也是资本主义发展的最高阶级和最后阶段。随着生产力的发展和生产社会化程度的提高,]合作的方针》以及1974年写的《“孤僧”的命运和毛泽东的十大》四篇文章汇集成书,取名《中国共产党五十年和毛泽东的叛徒行径》,1975年由苏联国家政治书籍出版社用俄文出版。1979年至1980年,《蒙古消息报》中文版全文连载了此书。
  
  1980年12月,由中国现代史料编刊社将王明的《中国共产党五十年和毛泽东的叛徒行径》一书翻译成中文,改名《中共五十年》,于1981年2月内部出版,仅“供中央领导同志及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考”,并在中译本的出版说明中强调:“在这本书中,王明坚持反动立场,颠倒是非,造谣诬蔑,对我党历史上的一些重大事件加以歪曲和篡改,对我党一些领导人恶毒地进行攻击,千方百计地为他过去所犯的'左'、右倾机会主义路线进行狡辩,充分暴露出他的丑恶嘴脸。”
  
  《中共五十年》可以说是王明反动立场的一次自我曝光。他在该书第二编第五节《蓄意毒害王明并摧残他的健康》中大肆造谣诬蔑,对延安整风时期的所谓“王明中毒事件”进行恶意歪曲,攻击毛泽东强迫他住院治病,“然后通过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李富春,指示主治医生金茂岳用含汞的药物逐渐毒害”他。该书出版30多年来,在国际上造成极其恶劣的政治影响,其不实之词严重丑化和贬损了中共和毛泽东的形象。
  
  几十年来,史学界一直没有找到驳斥王明诬陷毛泽东的确凿原始史料。令人惊喜的是,笔者最近从民间收藏者赵景忠手中发现的当年中共中央调查“王明中毒事件”的原始材料,成为可以澄清这一史实的最确凿、最有力的证据。这批原始文献主要有:
  
  一、1943年6月14日的《关于王明患病经过及诊断治疗的讨论》,大32开,9页。铅笔记录稿。参加者主要有:傅连(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卫生部[注: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主管卫生工作的组成部门;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最早并一直保留至今的政府部门之一。]副部长兼中共中央卫生处处长,时任中央医院院长)、鲁之俊(时任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院长兼外科主任)、马海德(时为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外籍专家)、王斌(时任中国医科大学校长)、李润诗(时任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小儿科主任)。
  
  二、1943年6月30日的《为王明同志会诊记录》,16开,连封面共15页。圆珠笔记录稿。此文件封面注明“李部长存查”,为李富春存查的原始材料。王明在《中共五十年》中也曾提到这份会诊记录。他说:“会诊结论写了两份,一份由我保存,另一份当时经李富春转中共中央。”文件由李志忠记录,7月7日整理好。文件后面并附贴有用铅笔在64开左右的纸上抄写的“毕道文的意见”,共3面,2页。
  
  三、1943年8月6日的《委员会记录》,5页,大32开。钢笔记录稿。清楚标明到会人员有:刘(刘少奇)、任(任弼时)、康(康生)、邓(邓发)、李(李富春)、克农(李克农)、连(傅连)、王斌、鹤峰(王鹤峰,当时在中央党校参加整风学习)、鲁言(廖鲁言,时任中共中央统战部科长)、一新(陈一新,原名陈绍燧,王明的远房弟弟,时任王明秘书)、金医生(金茂岳,毕业于齐鲁大学医学院的医学博士,时任中央医院妇科主任、王明的主治医生)。
  
  四、1943年8月的《有关王明患病经过的报告》,16开,5页。毛笔手书。应为王明的妻子孟庆树所汇报。
  
  五、1943年8月14日,主治医生金茂岳写给康生转中央各首长的亲笔信,即检讨书,16开,2页。毛笔手书稿在该信首页右上角写有“弼时少奇及委员会同志阅”字样,应为康生手书。
  
  六、1943年8月的《王明同志现病临时诊断和今后治疗初步意见》。12页,16.7cm×29.2cm。圆珠笔手书。
  
  七、1943年11月11日的《关于王明同志住院的经过情形的报告》,16开,5页。钢笔手书。文末有傅连和石昌杰(时任中央医院党支部书记兼副院长)的签名。
  
  八、1944年7月5日王明在中央医院化验室报告单1张。
  
  九、1944年7月5日明明(王明的儿子)在中央医院化验室报告单1张。
  
  十、1944年7月5日孟庆树在中央医院化验室报告单1张,检验号为00672。
  
  十一、1944年11月10日孟庆树在中央医院化验室报告单1张,检验号为1617。
  
  十二、1944年11月10日明明在中央医院化验室报告单1张,检验号为1619。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