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中国历史 >> 中国现代史 >> 正文
罕见照:1957年毛泽东访
1921年毛泽东断言共产党
毛泽东对身边人的“小整
毛泽东点评唐太宗李世民
顾准之子:没有毛泽东的
史海:1949年毛泽东当选
毛泽东究竟何时生出不当
揭秘毛泽东告诫部队 不
毛泽东是何时发现大跃进
毛泽东在红军长征前夜的
最新热门    
 
毛泽东专职司机谈在主席身边难忘的几件事

时间:2013-01-25 16:07:08  来源:不详

  “身边人”,指领导身边工作人员,如秘书、司机、下属等,当然也包括配偶、子女等亲属。“身边人”既是一种客观存在,又是组织安排和工作需要。随着腐败的蔓延和反腐败的深入,领导“身边人”又成了一个特殊、敏感、备受诟病的群体。

  对“身边人”,需要辩证地看待,一方面不能戴有色眼镜,让个别现象掩盖了大多数恪尽职守、清正廉洁的“身边人”形象;另一方面,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管好、用好“身边人”,防止出现“身边人”借权力谋私利。

  能不能管好、用好“身边人”,既是对组织的考验,也是对领导干部的考验,更是对每一位“身边人”的考验。

  

  1964年我来到毛主席的身边,任他的专职司机,直到1976年9月主席逝世。前后加起来有12年的时间,在与他老人家日夜相伴的日子里,有几件事让我很难忘。

  有一天晚上,主席从中南海乘车出来,走到南长街的南口,他看到路两边都挂着自己的画像,很不高兴,他对我讲:“这些人心多狠啊,晚上还叫我站在那里哩!”主席的话,听起来像是说笑,实际上他是反对搞个人崇拜这一套,对这种做法多次表示“讨厌”。WWw.LSqn.cn

  主席热爱群众,关心群众,对群众的真情,实实在在让人感动。中央的一次会议在江西召开,闭幕后,主席要回京。离开南昌[注: 南昌市,江西省省会。位于江西中部偏北,长江以南,赣江抚河下游,西紧靠九岭山脉,东北毗临鄱阳湖,是一个与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和闽南三角洲相毗邻的城市。]时,老百姓夹道欢送。主席见此情景,下车和群众握手,一直走了100多米。我们都很紧张,担心安全问题,主席却非常镇定,令人钦佩。

  在“深挖洞,广积粮”的岁月里,主席有时外出办事,回到游泳池,看到战士挖防空洞,马上下车,和战士握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