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中国历史 >> 中国现代史 >> 正文
南齐废帝萧昭业天天乱交
潘光旦总结近代中国教育
关乎中国命运的一次飞行
中国古代旱灾的特点、社
中国历史上的旱灾及其成
中国古人的花馔习俗(图
中西文化交融使者 利玛
中国瓷器影响欧洲工业革
回顾中国历史上第1次有
中国周代已经出现“房产
最新热门    
 
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成员们的入党经历

时间:2013-04-07 13:49:48  来源:不详

  经孝毅

  1920年底,觉悟社派周恩来、刘清扬等人赴法。 1921年初,在巴黎里昂中法大学任教的张申府(张崧年)发展刘清扬加入共产党早期组织,二三月间,张申府和刘清扬一起介绍周恩来加入共产党早期组织。

  1921年1月,林伯渠经李大钊、陈独秀介绍加入上海的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成为我党最早的一批党员之一。

  1921年5月初,张太雷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代表,到莫斯科参加共产国际[注: 共产国际即第三国际。列宁领导创建的世界各国共产党和共产主义团体的国际联合组织。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后,第二国际破产,十月革命的胜利,促进了各国共产党的建立,客观形势要求建立新的国际组织。]第三次代表大会。瞿秋白当时是新闻记者,张太雷介绍他入党。所以,瞿秋白在《记忆中的日期》说“1921年5月张太雷抵莫介绍入共产党”。

  1921年,刘少奇与任弼时、罗亦农等被派赴苏俄学习,入莫斯科东方劳动者共产主义大学。罗亦农被推举为中国班学生负责人,此年冬,罗亦农转为党员,参加俄共(布)总支活动,并介绍刘少奇入党。

  1921年10月,赴法国勤工俭学的蔡和森,因组织和领导革命斗争,被法国当局驱逐出境。 12月中旬,经香港到上海,向陈独秀汇报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和参加革命的决心,同月,由陈独秀介绍加入中国共产党,并留在党中央工作。

  1922年9月,朱德到德国留学后,找到周恩来并提出入党申请。WWw.LsqN.cN周恩来和他作了彻夜长谈,听他介绍了自己的身份,经历及对共产党的认识。 11月,周恩来和张申府一起介绍朱德入党。

  1922年9、10月间,王若飞、赵世炎和陈延年等,由阮爱国(即胡志明)介绍加入法国共产党。同年,中国共产党在法国成立旅欧支部,王若飞被批准为中国共产党党员。

  1924年,左权考入广州陆军讲武学堂,参加平定广州商团叛乱的战斗。 11月,讲武学堂并入黄埔军校第一期。在陈赓的引见和介绍下,他结识了黄埔军校政治部主任的周恩来,1925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27年,“四一二”事变后,革命转入低潮,贺龙率部参加并参与领导了南昌起义,担任起义军总指挥。在起义部队南下途中,经周逸群、谭平山介绍,加入中国共产党。

  彭德怀在参加北伐战争中,结识了共产党人段德昌,开始接受共产主义思想。 1928年4月,在大革命失败的低潮时期,经段德昌介绍加入中国共产党。

  (摘自《羊城晚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