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中国历史 >> 中国古代史 >> 正文
韩媒称朱元璋或是高丽人
张娜拉代言“医圣” 网
宋朝的“八卦无罪”:《
八卦鏡(唐)
“八卦阵”保毛泽东畅游
“八卦阵”保毛泽东畅游
义和团与八卦教——义和
八卦教的渊源、定名及其
清乾嘉时期八卦教案考
义和团与八卦教——义和
最新热门    
 
网友八卦历史:李白是大唐古惑仔 嵇康比韩寒拽

时间:2010-8-30 10:49:58  来源:现代快报

核心提示:二战史萌,中国史萌起来更不一般。尤其是那些才高八斗的诗人,事迹说起来,让今天的人都瞠目结舌。女作家咪蒙在《独唱团》上发表过《好疼的金圣叹》,她的一系列读史笔记在网上的人气也是居高不下。这位姑娘总结诗人那些事儿也很萌:“李白本是大唐古惑仔,嵇康比韩寒拽多了。”

2010年8月24日《现代快报》A36版

“萌”原本是指草木初生之芽等义,这几年却成为最流行的形容词和动词。一开始的对象是动漫里的女生形象,后来慢慢拓展到男女皆可,“××很萌”这就是形容词用法,“好萌××”“被××萌到”这就是动词用法。现在,“萌”甚至被扩展到了历史范围。有了张发财的一系列读史微博,人们知道了历史可以是八卦的扯淡的,而有了“萌史”系列,书里的刀光剑影忽然就人性化起来,怎样严肃的历史,总有网友能从中读出“萌”的属性,让古往今来都变得“超级有爱”。

二战中的意大利:萌是一种天然呆

意大利的“天然呆”思路是“我们睡着了的话对方一定也睡了,因此不会被攻击的”。

“天然呆”这个词,顾名思义是说某人天生就呆,这个词在网上并非贬义,相反还表示一种童心未泯、稚气未脱、没心没肺的可爱。尤其是,只有天然呆,才能闹出世间的各种喜感。在世界史上,二战是关于全球人命运的一个章节,每一个细节都应该是惊心动魄的,可是就有网友从中读出了让人啼笑皆非的“天然呆”情节。

网友“会水的鱼”总结了自己读二战史的发现,发表了一篇名为“二战中可爱的意大利,很有喜感”的日志,中心思想就是,二战中意大利人充分表现出了乐天没心没肺的“天然呆”个性,用今天的眼光看,实在太萌啦。

在备战之前,意大利的盘算当中,有这样几件比较惊世骇俗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