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中国历史 >> 中国古代史 >> 正文
汉朝皇帝为何多双性恋:
清朝皇帝为何对妻子与儿
揭秘:下令用15岁少男少
汉朝皇帝为何宁与“舅爷
古代的特供:中国明清两
揭秘:明代太监萧敬靠什
清朝皇帝的节俭:为省剩
嘉庆时期鸦片走私泛滥:
清朝皇帝倚重的范文程对
隋朝灭亡的教训:“迷于
最新热门    
 
隋朝皇宫荒淫事:宣华夫人同时侍奉父子两帝王

时间:2012-2-25 10:50:33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宣华夫人原想说了这几句不客气话,好叫杨广没意思便走了。哪知道杨广见宣华说话时雪嫩的双颊,轻轻溺上三分怒红,越发显得楚楚动人,怎肯轻意让宣华夫人走路。他拦在前面,笑道:“夫人的话,原不会错,只是父皇风烛残年,夫人所说的不测,是替父皇着想,还是替我着想,或者夫人自己着想,尚需请夫人对答。”

本文摘自《中国帝王后宫私生活之谜全纪录》,作者:华浊水,出版社:大众文艺出版社

杨坚(540~604年),即隋文帝[注: 隋文帝结束了自西晋末年到隋统一前近300年的分裂割据状态,实现了自秦汉以来中国又一次统一,使北方民族大融合,南方经济发展,]。公元581~604年在位。弘农华阴(今属陕西)人。北周时袭父爵为隋国公[注: 杨忠 隋朝太祖皇帝(追尊),隋文帝杨坚之父,西魏府兵十二大将军之一。代北武川人,小字奴奴,他的祖父和父亲都是北魏将领,投靠北周封为隋国公。],女为宣帝皇后。静帝年幼即位,他任丞相,总揽朝政,封隋王。大定元年废静帝自立,建立隋朝,开皇七年灭后梁,九年灭陈,结束南北朝[注: 朝公元420年,东晋大将刘裕废掉东晋皇帝自立,国号宋。此后160 多年间,南方先后经历了宋、齐、梁、陈四个朝代,历史上总称为南朝。]分立局面,统一全国。仁寿四年被太子广(炀帝)杀死。

隋文帝杨坚自独孤后死后,宫帏寂寞,遂于后宫嫔妃中选择美丽者进御。最后选得闭月羞花的两个:一个是宣华夫人陈氏,一个是容华夫人蔡氏。其中陈氏是南朝陈宣帝的女儿,天性聪慧,明艳不可方物。陈国灭亡时,配入掖庭,后选入宫为嫔妃。当时独孤皇后[注: 独孤皇后[1](?—?),北周明帝宇文毓皇后,独孤信长女。明帝为藩王时,纳为夫人。二年正月,立为王后。独孤王后于四月逝世,葬于昭陵。]性奇妒,后宫皆不得进御,惟陈氏受宠。晋王杨广私下欲取得太子的地位,经常送些金蛇、金骆驼等物以取媚于陈氏。因此皇太子废立的关键,陈氏出了很大的力。独孤皇后去世,陈氏封为宣华夫人,专房擅宠,主断内事,六宫粉黛没有比得上的。

隋文帝已是风烛残年,夜夜招幸宣华、容华两位夫人。在色欲上面,不免有些过度。不多几天,弄出了一身病。一次偶感风寒,内外交迫,即致卧床不起。两位夫人见文帝有病,便日夜不离,侍奉汤药。谁知两位夫人的汤药,侍奉得文帝的病一天重似一天。夜夜与二美周旋于病榻,文帝已是骨瘦如柴,奄奄待毙。

太子杨广与杨素、柳述、元岩三人,同至隋文帝寝榻前视疾。杨广佯作愁容,语声凄婉地问文帝的病状,文帝有气没力地说了数句。接着杨素、柳述、元岩三人,上前请安,文帝握了杨素的手,欷歔不止,自言已是凶多吉少了。杨素出言劝慰了一番。文帝命杨广留居内殿。

杨广知道文帝将不久于人世,他嘱令杨素预先筹备即位的手续。杨广考虑到如果文帝去世,必须预先做好防备措施,他亲手写了一封信封好,派人送出来询问杨素。杨素把情况写下来回复太子。信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