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中国历史 >> 中国古代史 >> 正文
王莽改革激怒了谁:地主
王莽代汉:一场读书人发
王莽改制及其失败
王莽篡窃帝位的历程
王莽在农民起义中垮台
王莽
王莽篡漢 新朝[公元8年
真实的王莽:中国史上独
夺权没杀人 王莽为何背
文人杀人不见血:白居易
最新热门    
 
王莽逼死第三子缘故:他和自己睡过的丫鬟私通

时间:2012-3-8 12:22:02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好就在他三十岁那年,王莽查出来一件事,王临在侍奉母亲的时候,和母亲的一个丫头原碧私通,而这个丫头也曾经跟王莽上过床。事情败露后,王莽给王临送去毒药,逼他自杀,又把原碧和审理原碧的官员全部处死,掩人耳目。

本文摘自《帝国的黄昏:解密二十四朝末代皇帝[注: 末代皇帝特指清朝,乃至中国封建时代最后一个皇帝:溥仪。曾有同名电影演绎了溥仪的一生。 生平简介溥仪(1906一1967),中国清朝末代皇帝,伪满洲国皇帝。]》,作者:李蒙,出版社:中共党史出版社

王莽当上皇帝以后,猜疑心理很重,解除猜疑的惟一办法,就是杀人。首先拿为他篡位立下汗马功劳的甑丰开刀,先是降职使用,再找机会杀了他父子二人,并以此案进行牵连,将国师刘歆的儿子刘芬,还有刘琢、王奇、丰隆等数百人都杀光。杀完了人,还是心神不定,每次外出前,竟然要派人在京城反复搜查,有一次竟大搜5天。

称帝[注: 称帝 chēngdì 解释 【king;come to the throne】 改称号为皇帝;自称皇帝,成为最高统治者;做皇帝。]之前,王莽已经杀了两个儿子,老大王宇、老二王获,还剩两个儿子,老三王临、老四王安。王安是个傻子,神志不清,王莽就立老三王临为太子。但王临的儿子王宗,老是和大臣们私下往来走动,嘀嘀咕咕,王莽就怀疑他,派人秘密调查,查出来吓一跳,居然是要谋反。也不知道是怎么查的。王莽怒不可遏,立即赐王宗自尽。他老爹王临也受连累,被废为义阳王,又被赶出京城。傻子王安也不知为啥跟着受连累,被贬为新迁王,赶出京城。

王临被赶走后,给他老妈写信,说皇上对子孙太严酷了,前些年大哥、二哥都在三十岁那年被杀,我估计也活不过三十岁了。正好就在他三十岁那年,王莽查出来一件事,王临在侍奉母亲的时候,和母亲的一个丫头原碧私通,而这个丫头也曾经跟王莽上过床。事情败露后,王莽给王临送去毒药,逼他自杀,又把原碧和审理原碧的官员全部处死,掩人耳目。

王莽的老婆王夫人[注: 王夫人是曹雪芹小说《红楼梦》中的人物——贾政之妻,京营节度使王子腾之妹。她虽是贾家的二儿媳,也不太说话,但深得贾母的信任,是贾府的实权派。],大半辈子都让王莽辖制着穿破衣烂衫,这下又死了三个儿子,女儿也是寡妇,怎能不难过。就哭啊哭啊,把眼睛哭瞎了。王莽杀子杀孙,家里愁云惨雾,自己也成了真正的“孤家寡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