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中国历史 >> 中国古代史 >> 正文
中国最善炒作的君王是谁
揭秘:齐桓公的父亲为与
红脸关公之谜:满脸通红
揭秘:春秋五霸之首齐桓
“春秋五霸”之首齐桓公
鲁桓公
世说新语:“扁鹊见蔡桓
李仲公之女谈李仲公诬陷
齐桓公何以称霸天下? 管
公主与兄* 分隔18年后合
最新热门    
 
鲁桓公之死:一桩由兄妹乱伦而引发的春秋血案

时间:2012-3-19 16:56:53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襄公和文姜的奸情立时闹得沸沸扬扬,文姜担心回到国内,死无全尸,于是就暂时寄寓在齐国。自己的董事长被大舅哥戴了绿帽子不说,还搭上了一条命。真是奇耻啊大辱!这是鲁国公司自创建以来最大的屈辱!

本文摘自:《春秋战国[注: 春秋战国时期,旧制度、旧统治秩序被破坏,新制度、新统治秩序在确立,新的阶级力量在壮大。隐藏在这一过程中并构成这一社会变革的根源则是以铁器为特征的生产力的革命。]的CEO们》,作者:杨关三,出版社:长江文艺出版社

一桩辞婚引发的血案(一)

齐庄公是齐国公司第十二任董事长,在位六十四年。

六十四年,至少可以说明以下几个问题:一、庄公干得不赖;二、齐国公司这六十多年,内外稳定,稳健发展;三、就在其他公司董事长频繁更迭时,齐国公司却一片和谐,这为齐桓公称霸[注: 概述 齐在今之山东省,先以营丘(今山东昌东东南)为都,几世后,迁都至临淄(今山东临淄),地处黄河下游。齐于周武王时受封后,]奠定了基础。

纵观齐庄公这一辈子,没有大起大落,一切循序渐进,按部就班,称得上一位守业高手。他上任二十四年后,证监会主席周幽王被犬戎戗杀,周平王继位东迁,证监会大变动。齐国公司却在庄公的带领下,保持了长时间的稳定,实在难能可贵。

庄公无疾而终,是春秋历史上为数不多的得以善终的董事长。他的儿子禄父继任齐国公司第十三任董事长,为齐僖公。子承父业,多年无事。

僖公二十五年,也就是公元前706年,春秋开始后六十五年,齐国公司遇到了第一次外来的威胁——北戎集结了一大帮小弟,戎王派了大良、小良,率众前来抢掠。这也难怪,齐国公司多年未经危机,公司上下富足,引得戎王口水直流。

当时,中原各公司大规模出动攻击时,都是派战车和步兵上场。这种作战模式很耽误时间,也贻误了很多时间差上的战机。

北戎活动范围靠近齐国公司西北市场,戎王带领的小弟,多达数万。并且这时的北戎已经全部骑兵化了,骠骑疾进,行动灵活迅速,相当潇洒。

哗,来了!

哗,走了!

一点招都没有,中原各公司对戎兵都忌惮几分。而中原各公司引进骑兵,是几百年后的战国时期[注: 战国时期(前475年,一说前403年~前221年),或称战国时代,简称战国,是历史上秦统一中国前属于东周的一段历史时期。],赵武灵王从胡人那里学来的。

当时听说北戎来犯的消息时,齐僖公刚刚跟鲁国、郑国董事长参加完一个酒会,在回公司的途中。僖公闻听消息,大吃一惊。此时,北戎已经把祝阿抢夺一空,正转向历下地区。再往东进一点,就到公司总部了。

形势危急,僖公当下派人分别去鲁国、卫国、郑国借兵增援。郑国董事长郑庄公最先得知消息,当即派世子忽率战车三百乘,前去救急。世子忽一马当先,英雄气概,齐僖公甚是喜爱。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