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中国历史 >> 中国古代史 >> 正文
北宋风流文豪苏东坡:4
南汉皇帝刘龑如何做“风
唐代大画家周昉 比唐伯
唐伯虎如何被铁杆粉丝 
明朝皇帝风流成性 与宫
风流才子之谜:真实秋香
真实的唐伯虎:并不风流
中国古代性文化奇葩:探
诗人与妓女的故事:李白
登基就号称要作“风流天
最新热门    
 
风流唐伯虎实是典型房奴 书画抵押借钱买废弃别墅

时间:2012-8-26 18:14:57  来源:不详

本文摘自:唐伯虎用自己的一部分藏书来作“抵押贷款”的,后来,他更是经过两年多的努力作画、卖画,才筹足了购房款,看来他这种行为也属于“按揭”,可算是典型的房奴表现了。

(唐伯虎《品茶图》局部 图片来源:光明网)

本文摘自:光明网,作者:佚名,原题为《贫病潦倒:江南第一才子唐伯虎九妻真相》

有时候我真的很羡慕蜗牛,可以把它的“不动产”——它的那套房子[注: 住宅是提供人居住的房屋。客家人称作屋家,广东人称作屋企,福建人称作厝。为民间信仰的风水区分由于生人居住;称阳宅、以别于已经身故入土之阴宅(墓)。]天天都随身带着。更关键的是,几乎每一只蜗牛都有自己的一套房子!所以蜗牛王国的公民,大概从来都不会像杜甫[注: 杜甫(712—770),字子美,自号少陵野老,杜少陵,杜工部等。公元712年2月12日(唐客宗太极元年正月初一日)生于巩县。]那样,会产生“安得广厦千万间”的悲叹!

买套房子太不容易了!

中国人以前节约惯了,有个十块钱才舍得花一块,所以当房子值十块的时候,我们不敢倾其所有,赌它一把。总想着等有了二十块再买,这在当时已经是很大胆的计划了。可等到有了二十块的时候,房价早已经两百块了。好不容易我们拧过那根过穷日子的筋来,接受了西方人花将来的钱的概念,可再看看房价,早已经“轻舟过了万重山”,连下辈子的钱恐怕都得先花上了!

但怎么办呢?再贵也得买啊!赵丹不是在《十字街头》里唱过嘛——“没有钱,也得吃碗饭,也得住间房!”为了这个理想,卖身为奴也值得。

于是,就有了——“房奴”!

房奴的一个典型特征就是贷款买房,或者说白了就是借钱买房。如果从这个角度来看,古代其实也有房奴。中国历史[注: 中国历史是中国各民族诞育和发展的历史。它的发达的封建社会,曾创造了同时代世界最高的文明。但是当西方某些地区跨入资本主义,特别是当西方资本主义列强入侵中国之后,中国越来越落后了。]上第一个严格意义上的“房奴”,就是那位鼎鼎大名的“江南第一才子”——唐寅唐伯虎。

唐伯虎当年在苏州买房时,我估计当时“商品房”的价格也已经非常不低了。而唐伯虎偏偏看上的又是一处“别墅[注: 别墅(villa),即别业,是居宅之外用来享受生活的居所,是第二居所而非第一居所。追溯其起源,并没有一个明确的时间起始点。]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