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中国历史 >> 中国古代史 >> 正文
盘点中国领导人晚年生活
明代扬威海上的中国海盗
历史上唯一的胡子太监 
张作霖的告示:中国最要
清是中国最简朴王朝 皇
中国哪个朝代女性最“性
揭秘:“冰淇淋”最早是
1967年红场流血事件:中
中国古代吃人史:明朝宦
中国古代哪个女人先后成
最新热门    
 
中国史上最早享“齐人之福”娶姐妹的名人是谁

时间:2012-11-13 19:08:41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尧帝有两个女儿,姐姐娥皇,妹妹女英,姐妹俩秉承庭训,熏陶涵育,性质纯良,都愿嫁给舜为妻。幸运的是并没有发生曲折离奇的“三角恋情”,舜也喜欢两位姑娘,于是就把姐妹俩都娶了。

本文摘自:《一本书读通历代趣闻轶事》,作者:赵浩,出版:石油工业出版社

舜帝是一位英明而伟大的君主,也是个幸福、幸运的男人。

舜在为帝之前,曾做了个梦,梦见自己两道眉毛长得跟头发一样齐,拖到了地上。这是一个雷人的造型,但舜醒来后想:“人的头发是在人体最顶端的,就像是国家的最高地位一般。其次便是眉毛,它的位置也不低。现在我梦见眉毛与头发长齐了,莫非是天子听了人的荐举,来叫我,使我代行天子的职权,和天子一样么?”不过想归想,想了之后还是下地干活去了。

要说一下,舜生于一个普通农家,姓虞,他的号是华,排行老二,叫“仲华”(与今天的“中华”谐音)。他的母亲死得早,后妈只疼自己的娃。舜的童年可以说是比较凄苦的,要天天干活,吃不饱穿不暖,但他是一个有素质的人,不管后妈怎么折磨他,他也总是笑脸相迎、谦谦如也。

他一边放牛一边学习,学问越来越多,修养越来越高,渐渐赢得大家的敬重和赞誉,他的为人连尧帝也知道了。尧帝有两个女儿,姐姐娥皇,妹妹女英,姐妹俩秉承庭训,熏陶涵育,性质纯良,都愿嫁给舜为妻。幸运的是并没有发生曲折离奇的“三角恋情”,舜也喜欢两位姑娘,于是就把姐妹俩都娶了。

完婚之后,舜带着两个妻子回去见父母,想不到遭到父母的拒绝,而他那后妈生的弟弟象,见到两位嫂子的绝色姿容,竟起了不轨的心思。

娥皇、女英嫁给舜之后,过起了艰苦的生活。

象垂涎两位嫂子的美貌,常乘舜不在家的时候找嫂子“闲谈”。娥皇、女英是聪明人,但不敢得罪他,怕他在父母面前说舜的坏话。越是如此,象越是蒙了心,觉得只有杀死舜,才可将嫂子们抢到手。象使了一招“调虎离山”与“瓮中捉鳖”的结合版计谋:让母亲叫舜去修房子,去疏通井,然后放火烧屋,用泥土封井,妄图把舜烧死、封在井中闷死。每次娥皇、女英都通力合作把舜救了出来,舜总是不记前嫌。

这些事,尧帝都看在眼里。他对舜的表现很满意。他终于尧把舜召到京城,开始委舜重任。几年后,尧把地位禅让给舜。舜即位为天子,定都于蒲阪。

舜勤政爱民,为加强中央与各地的联系,他规定各部落君长每五年来朝见天子一次,而每五年天子也照例前往全国各地巡狩一次。这年盛夏来到洞庭湖,因天气太热,娥皇、女英就留在洞庭湖中的君山,舜继续南巡。

这一年,南方衡山一带有苗部落发动叛乱,舜亲自南征,至苍梧[注: 作品概况 作品名称:苍梧   创作年代:唐代   作者:胡曾   作品体裁:七言绝句 作品原文 有虞龙驾不西还[1],   空委箫韶洞壑间[2]。]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