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中国历史 >> 中国古代史 >> 正文
揭秘貂蝉最后结局:被曹
曹操并未行刺过董卓 遭
明朝人为何认为《西游记
李世民为何是高素质流氓
明代社会风气为何变坏:
春宫画为何在清朝衰亡:
华佗能为关羽刮骨疗伤为
秦国为何不怕山东各国合
明清为何多拉郎配:父母
郑成功为何被日本人视为
最新热门    
 
曹操为何甘愿让三个亲生女儿“三女侍一夫”?

时间:2013-03-03 19:23:37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曹操把曹宪、曹节、曹华三个女儿,一齐都送给汉献帝刘协做了妃子。曹操竟然不惜用自己亲生闺女的婚姻和幸福来换取自己在朝廷中的地位和影响力,用以控制皇帝,真可谓是用心良苦。

本文摘自《图说三国一百年》,作者:诸葛文,出版:黄山书社出版

曹操子女众多,这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但是他一生中到底有多少个女儿,史书并没有明确记载。而曹操利用女儿的婚姻来维持和稳固自己的权势,将其众多女儿嫁给王公大臣的事情,史书上还是有所涉猎的。陈寿的《三国志》以及范晔的《后汉书》都为我们提供了零星资料,让我们初步了解曹操有记载的至少有七个女儿,她们是曹宪、曹节、曹华、清和长公主、安阳公主、金乡公主与临汾公主。其中最为震撼人的就是曹操的三个女儿“共侍一夫”的故事了。

在历史上,曹操的女儿们一直都没有受到史学家[注: 历史学家古希腊三大史学家是:希罗多德、修昔底德、色诺芬 以下是关于他们的详细介绍: 希罗多德他是古代伟大的历史学家,他被人们尊称为“历史之父”。]的重视。WWW.LSQn.Cn然而,在曹操的政治生涯之中,他女儿们的命运也一直被他操控于手掌之间,女儿们的婚嫁俨然成为他稳固和扩大自己权势的一种手段。

据史料记载,曹操共有七个女儿,除了和卞夫人生的两个女儿曹节和曹华外,还有曹宪、清和长公主、安阳公主、金乡公主与临汾公主。建安十八年(213年),曹操把曹宪、曹节、曹华三个女儿,一齐都送给汉献帝刘协做了妃子。范晔的《后汉书·皇后纪下》中则记载了刘协娶曹操之女所下的聘礼情况:“献穆曹皇后讳节,魏公曹操之中女也。建安十八年,操进三女宪、节、华为夫人,聘以束帛五万匹,小者待年于国。”由此可知,曹操“三女侍一夫”确有其事。更有甚者是,曹操除了将三个已经成年女儿许配给汉献帝刘协之外,他还将自己余下几名幼女也全都与刘协订下了“娃娃亲”,答应暂时先不将她们送进宫内,先留在自己封国之内,等到可以婚配的时候,再将她们送进宫中。曹操竟然不惜用自己亲生闺女的婚姻和幸福来换取自己在朝廷中的地位和影响力,用以控制皇帝,真可谓是用心良苦。

曹宪、曹节,曹华三姐妹刚进宫的时候,都是以“夫人”的身份定位的,但在第二年,三姐妹便被一起升为“贵人”。汉献帝刘协的原配皇后叫伏寿,她因为看不惯曹操在朝中和后宫中的专制行为,希望皇上能够摆脱受控于曹操的命运,便给自己的父亲伏完写了一封密信,希望父亲能够设法除掉曹操。岂料,事情不慎外泄,曹操便逼迫汉献帝刘协废掉伏皇后,并将她打入冷宫,伏寿也因此在冷宫幽闭而死。后由曹操做主,让汉献帝再选立一位新皇后,根据选贤不避亲的原则,曹操选中了自己的二女儿曹节。建安二十年(215年)正月初一元旦佳节时,刘协册立曹操的二女儿曹贵人为正宫皇后。面对曹操的此番举动,文武百官莫敢有言。曹节,史称为“献穆皇后”。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