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中国历史 >> 中国古代史 >> 正文
李莲英之死并无“谜团”
明代北京神秘爆炸:天降
差点让李自成进不了北京
民国四公子与北京地标:
明朝灭亡因老鼠?消灭北
元代建北京城时为何将中
明成祖迁都北京后 哪个
揭秘华国锋最后的遗愿:
北京故宫曾是“二流” 
北京东四妇产医院:新式
最新热门    
 
北京从明朝开始一直是中国最知名的同性恋之城

时间:2013-11-25 11:36:12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北京是北方男色的中心。自明代开始,政府取消了唐宋一直实行的官妓承应制度,官员不能再合法公开地狎妓宿娼,而这一规定在京中执行得最为严格。女色既然受到限制,男色便相应地发展起来,不少男优在卖艺的同时也会卖色,如明代的小唱、清代的相公。

本文摘自:《中国性科学》2007年07期,作者:张杰,原题为:《古代城市中的同性恋》

同性恋是中国古代普遍存在的一种社会现象,不分城乡。不过相对而言,城市里的人物事迹总是易于受到关注,得到较多的反映。下面从北至南对十六座古代城市中的同性恋依次加以说明。

1北京

北京是北方男色的中心。自明代开始,政府取消了唐宋一直实行的官妓承应制度,官员不能再合法公开地狎妓宿娼,而这一规定在京中执行得最为严格。女色既然受到限制,男色便相应地发展起来,不少男优在卖艺的同时也会卖色,如明代的小唱、清代的相公。乾隆年间,名士毕沅与名优桂官相遇相知,一方苦读经书,一方殷勤服侍。后来毕沅大魁天下,高中状元,桂官便被人们称作了“状元夫人”,成为了士优同性恋的典型,一直为清人所称羡。wWW.lSqn.Cn

2天津

在清代,天津也有相公。他们“自忘其为须眉,亦习妓女之故技。出局陪酒,留宿茶园,居然易弁而钗。”与北京相比,这些相公“品格较低,供人狎昵,任所欲为。后庭一曲,真个消魂。”

3西安

西安在西周、西汉等朝代有近千年的建都史,当时社会的同性恋活动比较公开,尤其在西汉几乎每一位皇帝都有此好,如汉文帝与邓通,汉武帝与韩嫣、李延年,特别是汉哀帝与董贤,君臣之间亲爱无间。一次哀帝醉酒,曾经笑言要以天下相让。还有一次董贤昼寝,哀帝不欲惊扰他的酣眠,便断袖而起。“断袖”成为了历史上“同性恋”这一概念的最常见、最标准的表达。

4临淄

山东淄博临淄区东临淄水,春秋时期[注: 春秋时期(前770年—前476年)或称春秋时代,简称春秋。东周的一个时期,春秋时期的得名,是因孔子修订《春秋》而得名。这部书记载了从鲁隐公元年(前722年)到鲁哀公十四年(前481年)的历史。]是齐国国都。齐景公的时候,有一天他在宫中宴娱,偶然间瞥见一个负责旌旗车饰的羽人正在向着自己凝望,脸上现出倾慕的表情。景公不解,便命人问故。羽人答曰:“说了也是死,不说也是死。主公实在是太漂亮了,我总是觉着看不够。”景公大怒,没想到这样一个小臣竟敢把自己当作欣赏的对象,就要把他杀掉。这时相国晏婴入内,见状劝言道:“臣下听说拒绝别人的欲求是没有道理的,厌恶别人的爱恋是不会吉祥的。此人虽然有些轻亵,于法还是不杀为好吧?”景公听后怒解,感到了这个羽人的情意,便道:“确是如此,等寡人洗浴的时候,就让他来给寡人搓背吧。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