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收藏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图片 >> 老照片图库 >> 正文
我爱北京天安门
草原上的红色宣传队:乌
中国最后一个女土司
贵州风情录之六:蚩尤的
百年前人们畅想的未来是
民国女子泳装照真惊艳
梦露和她的男人们
美国历史上最性感的航空
西方早期人体摄影
东交民巷旧影
最新热门    
 
越战升级元凶麦克纳马拉去世

时间:2009-7-14 19:24:41  来源:本站原创

新加坡《联合早报》12日刊文说,主导越战的美国前国防部长罗伯特·麦克纳马拉最近逝世。他生前虽拥有辉煌的国际金融界生涯,越南战争却一直是他心中的痛。麦克纳马拉耗尽余生,致力向世人阐释美国在越战中的角色,并且为他犯下的错误致歉。不少专家认为,越战的教训依然可用于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局势,麦克纳马拉的经验对美国现实政治仍具借鉴意义。

1963年,麦克纳马拉(中)和美国陆军参谋长马克斯威尔-泰勒将军(左)在启程前往越南前,对肯尼迪汇报军情。

文章摘录如下:

又一个风云人物走了

这里要说的不是万人迷摇滚天王迈克尔·杰克逊,而是主导越战升级造成生灵涂炭而遭千夫所指,差点万劫不复的美国前国防部长罗伯特·麦克纳马拉(RobertMcNamara)。

麦克纳马拉是在7月6日星期一在华盛顿家里去世,享年93岁。

从1961到1968年,麦克纳马拉在肯尼迪和约翰逊两任总统的时代,担任过七年的国防部长,是美国在职最久的防长。越战的发生和升级都和他密切相关,有人甚至把越战称为“麦克纳马拉的战争”。

在这期间,麦克纳马拉也参与侵略古巴和美俄导弹危机的决策,监督美国庞大的核武和军售计划,扩大国防部长角色和插手外交等,堪称20世纪美国最有影响力的国防部长。可是,人们一提到他,总是把他和越战联在一起。麦克纳马拉已成为这段惨痛历史的经典象征。

越战早期的麦克纳马拉是个强势的乐观主义者,相信凭着他指挥的强大兵力、犀利的武器科技加上强大的后勤势力,可以将共产势力打败。

可是,随着兵力增加而收益递减,麦克纳马拉在1967年开始对美国的越南政策感到怀疑,不再相信美军可以在越南丛林打赢游击战,可是,他还得在公众面前伪装自信。1968年2月,麦克纳马拉终于在极度沮丧(有说是精神衰弱)中离开五角大楼。

之后他担任了长达13年的世界银行行长,致力改善发展中国家的民生,他还曾担任《华盛顿邮报》董事长,后期也致力于推动核裁军。但越南战争一直是他心中挥不去的阴影。

然而,卸任防长后20多年,麦克纳马拉对越战一直三缄其口,

[1] [2] [3] [4] [5] [6]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