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图片 >> 战争图片 >> 正文
1981年中国民生彩照
31年日伪军搜捕抗日军民
美拍41年西北军民抗战照
41年苏联人抗击德国入侵
美拍41年抗战时成都民生
1911年前后的中国影像
美拍41年陕西军民抗战照
1911年清廷的皇族内阁
1911年中国武士摆拍照
美拍41年重庆国民党政要
最新热门    
 
41年冀中军民抗战照

时间:2011-11-9 10:45:03  来源:不详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编者按:70年前的1941年,为庆祝冀中军区八路军三纵队成立三周年,党中央专程送来毛泽东[注: 毛泽东(1893年12月26日-1976年9月9日),字:润之,笔名:子任,曾用名:二十八画生、李德胜,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卓越的领导者,政治家、军事家。]同志的亲笔题词:“坚持平原游击战争的模范,坚持人民武装斗争的模范。”冀中军区主要领导程子华、吕正操、黄敬等同志为更好地反映冀中人民抗日斗争的伟大史实,发起了一个叫做“冀中一日”的写作运动,号召冀中抗日根据地[注: 据地 拼音: 解释: 1.以手按着地;席地而坐。 2.占据地盘。-judi]全体军民拿起笔杆子记录1941年5月27日这一天里发生的抗日故事。


  当时,冀中文艺界的领军[注: 名称 官名。东汉末曹操为丞相时设“领军”,为相府之属官,后更名中领军。魏晋时改称领军将军,均统率禁军。南朝沿设,北朝略同。]人物王林、李英儒和孙犁等同志积极参与并领导了这项工作,共10万普通群众参与了写作,5万多份稿件产生,编辑组从中选出300多篇文章编辑成册。文章的作者无一不是普通的战士、农民和抗战一线的爱国人士,这个事件已经成为中国文学史[注: 文学史,是研究文学发展历史的科学,与文学理论、文学批评同属文艺学的范畴。-wenxueshi]上的一个经典。


  《冀中一日》出版于1941年,是一个油印的版本。不久,冀中根据地遭到日寇的全面进攻和围剿,很多稿件在战火中被毁。直到解放后几经周折,由冀中人民用生命保留下来的仅有的一份文稿才被找到,并得以重印出版发行。70年后,《冀中一日》得以再版发行。本组照片为此书中的一组历史照片,再现冀中军民在共产党领导下团结战斗的抗战生活,也真实再现了地道战和地雷战的部分情景。

41年冀中军民抗战照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