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采访日本首富柳井正:永
日本侵华南苑战斗重要历
日本人为何后悔“七七事
日本侵华南苑战斗重要历
日本明治维新的详细情况
日本明治维新与中国戊戌
日本明治维新的领导者是
中国外交部就韩美宣布在
孙中山利用日本黑社会推
外交部就韩美宣布在日本
最新热门    
 
采访日本首富柳井正:永不停歇的“卖衣人”

时间:2010-7-27 11:25:03  来源:南方人物周刊

日本首富柳井正(右)

“你该有一条宽松牛仔裤,修身、紧身牛仔裤已经不流行了”。“羊绒连衣裙?这可能会是今年秋冬最流行的单品,我建议你最好去买一件。”

已过花甲的日本首富柳井正接受记者采访时,正儿八经地为对方当起了时尚顾问。几十年的卖衣生涯,让柳井正练就一双火眼金睛。只要上下一打量,就可一眼判断出对方穿哪一个尺寸的衣服,腰身大概多少。

这位61岁的高龄“潮男”对巴黎、伦敦、纽约最新的潮流资讯了如指掌,能判断出下一季的流向趋势;他也能用一件简单的夹克或内衣掀起时尚热潮,并在世界各地制造出优衣库风潮;他还会与来自世界各地的独立音乐厂商、设计师、艺术家合作,使最普通的T恤成为每一季最值得期待、每个人都能买得起的艺术收藏品。在《福布斯》最新公布的“日本富豪榜”上,身为日本休闲服饰连锁店优衣库(UNIQLO)的迅销公司董事长兼社长柳井正再次荣登榜首。如果说2009年他的摘冠是受金融危机摆布的一次数字游戏,那么二次蝉联,已充分证明了这位传统行业企业家的实力。

少东家的路

柳井正出身于日本一个传统的“服装世家”,和前首相安倍晋三是老乡,家族中不少亲戚都在九州岛或山口县经营服装店。1949年柳井正出生的这一年,他的父亲柳井等开了一家男装店“小郡商事”,主要卖的是西装,客户多为希望穿得体面的银行或证券业人士。

这是个恪守日本传统的保守家庭,柳井正是家中唯一的儿子,因而受到父亲特别严格的要求和期望。晚上父亲常常要应酬到很晚,就算再晚回家,一旦见到柳井正,也总能揪出一些细碎的小事严厉责骂他。他的印象中,只有在考上高中和大学的时候,爸爸曾经夸奖过他。

从著名的早稻田大学政治经济学系毕业后,柳井正在日本著名的零售企业JUSCO工作9个月。因为找不到明确的人生方向,他随后回老家准备结婚。经历了一段无所事事的时光后,一贯强势的父亲突患脑溢血,柳井正不得不接手了这爿小小的西服零售店。

年轻气盛的柳井正开始用自己的方式管理西服店,这场变革遭到抵制。“我父亲雇佣的8名员工,在两年后,只有一个留了下来,其他人都认为我只是没有经验、鲁莽的年轻人。我不得不一个人做

[1] [2] [3] [4] [5] [6]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