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为防空中暗杀 俄国沙皇
为防空中暗杀 俄国沙皇
外媒:中国防空武器加速
济南军区防空部队“单元
大图!前卫-2010防空导弹
解放军大规模防空实弹演
济南战区实兵实弹万人防
前卫-2010防空演练结束
“前卫-2010”防空部队
我陆军防空单元合成演练
最新热门    
 
为防空中暗杀 俄国沙皇开发世上第一个防空系统

时间:2010-8-11 11:24:54  来源:青年参考

沙皇尼古拉二世一家 资料图

近年来,俄罗斯与美国在东欧导弹防御系统的问题上明争暗斗。有意思的是,俄罗斯《独立军事评论》报7月23日披露,人类历史上的第一个防空系统,其实是沙俄专为沙皇发明的,而其目的是防止国内反政府势力用飞机发动“恐怖袭击”,刺杀沙皇。

1.民意党人八次刺杀沙皇

1881年5月3日凌晨4点钟,俄国圣彼得堡市的马刀广场上突然传来巨大的爆炸声,人们被从睡梦中惊醒,纷纷赶到这里查看情况。原来是广场上的方尖碑顶部的一个铜球被雷击中,发出巨大响声。由于该广场距离当时的沙皇亚历山大三世所居住的加特契纳宫很近,所以事件被谣传为:俄国民粹派的秘密组织民意党人驾驶空中飞行器,将炸弹投到方尖碑上引起爆炸。许多人糊里糊涂地相信了这一说法,其中不乏一些高官。一位官员妻子在日记中写道:“希望这不是真的,但是民意党人是什么都干得出来的,这对他们不是什么难事。”

当时的俄罗斯,革命风起云涌,民意党人(民意党是俄国民粹派的秘密组织,其目标是推翻沙皇专制制度,主张人民拥有土地的权利)对沙皇进行了8次刺杀。这位官员妻子说的没错,民意党人确实什么都干得出来。他们曾炸毁冬宫的食堂,还曾炸毁沙皇乘坐的火车(最后错炸了陪同列车),最终在1881年3月1日成功地用两枚炸弹,结果了沙皇亚历山大二世的性命。两个月后就发生了方尖碑雷击事件,而且离新沙皇居住的地方如此之近,所以俄国人的恐慌也并非没道理。

亚历山大二世被杀之后,其子亚历山大三世继任沙皇。因为父亲被刺杀,亚历山大三世决定搬离圣彼得堡市区,到郊外的加特契纳宫居住。不仅如此,他还里三层外三层地在宫殿内外加派了警卫。一时间,沙皇的胆小被传播开来,为国人所嘲笑。人们纷纷猜测民意党人将如何突破这重重防守去刺杀沙皇。最终,人们认定,最好的方法莫过于从空中打击。

2.社会革命党筹钱造飞机

[1] [2] [3] [4] [5] [6]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