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没有相关世界历史
最新热门    
 
苏珊·桑塔格成名前:父母在中国北方做皮货生意

时间:2010-11-15 11:34:55  来源:法制周末

核心提示:1933年1月16日生于曼哈顿,一直由祖父母抚养。父母常年在中国北方做皮货生意。1950年考上柏克莱加州大学,与社会学家菲利普·里夫结婚。两年后,移居波士顿,诞下儿子戴维,同时考获芝加哥大学学士学位和哈佛大学英语及哲学双硕士学位。

苏珊·桑塔格(资料图)

本文摘自:《法制周末》2010年11月12日第二十三版,作者:思郁,原题:《桑塔格:成名之前》

她是学者,作家、诗人,是以书写、话语来标明自己身份的知识分子。言论介入社会生活,完全从个人体验和价值判断出发来发出自己的独立声音,不代表任何集团的利益。

今年5月,苏珊·桑塔格日记《重生》在中国出版,麦田出版社推出第一部。

日记记录了她的成长与蜕变。我们这些曾经或将要追随桑塔格的读者,是幸运的。

在文化界,桑塔格和西蒙·波伏娃、汉娜·阿伦特被并称为西方当代最重要的女性知识分子,被誉为“美国公众的良心”

“我透过写作来定义自己———一种创造自我之举———也是成为自己的过程———透过自己、与我所欣赏的作家(不论在世或已逝)以及与我理想中的读者之间的对话。”

SusanSontag 1933-2004

1933年1月16日出生 曼哈顿

一直由祖父母抚养。父母常年在中国北方做皮货生意。

1950年 结婚、学习 波士顿-伦敦-巴黎

考上柏克莱加州大学,与社会学家菲利普·里夫结婚。两年后,移居波士顿,诞下儿子戴维,同时考获芝加哥大学学士学位和哈佛大学英语及哲学双硕士学位。

1957年,拿到奖学金赴英国牛津大学攻读博士,四个月后转赴巴黎大学,结识了一批先锋艺术家,组成了由摇滚乐、新浪潮电影、新小说写作和存在主义哲学的新兴欧洲文化圈。

1959年 离婚 纽约

离婚。完成小时候的梦想,在《党派评论》那类文化杂志上发表作品。

1964年 《坎普札记》 纽约

《坎普札记》被《党派评论》刊载。在《反对阐释》中,她提出了一生为之抗争的主张:显露真相,反对对艺术和生活的简单化和冷漠。

1976年 患病 医院

患癌症住院,发表作品《疾病的隐喻》,探讨“仅仅是身体的病”为何会变成道德批判,又为何会转换成一种社会压迫和歧视。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