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历史教案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空降东方拯救盟军战俘
专家分析“伊拉克拯救者
“隐形部队”拯救苏联 
小演员扮大将军掩护诺曼
BBC技术人员发现美军登
BBC技术人员发现美军登
午餐肉拯救世界? 二战
德国空军仍在战斗 诺曼
90岁华裔诺曼底老兵忆战
中国大陆唯一健在的诺曼
最新热门    
 
拯救诺曼底盟军的工程师:忽悠希特勒放弃毒气战

时间:2010-11-28 12:05:05  来源:郑州日报

核心提示:盟军有能力生产大量芥子气,对此希特勒并不担心,真正让他担心的是英国人和美国人是否能够研制出类似塔崩这样更为致命的神经性毒剂,他需要得到一个明确答案。就是在这个时候,阿曼洛斯说出了被迪南教授认为可能改变战争进程的一段话。他说:“我有理由相信国外也已经知道塔崩的存在。据我所知,塔崩早在 1902年就已经被公开,那个沙林也申请了专利,这两种物质都已在专利中出现。”

这是一个非同一般的答复,内容可能毫无真实性可言,他很清楚这一点。迪南指出,希特勒正是在这个时候意识到,盟军可能使用塔崩或者类似化学制品进行报复。意识到这一点让他陷入深深失望之中,最后终止了会议。在随后的交战中,希特勒的很多部下继续向他施压,劝说他下令使用塔崩等神经性毒剂。希特勒从没有改变他的想法。

本文来源:《郑州日报》2010年11月25日第15版(摘自《环球军事》),作者:杨孝文,原题:《谁拯救了诺曼底的百万盟军》

二战期间,德国纳粹本可以在应对诺曼底登陆作战时对盟军使用化学武器,就此展开一场惨烈的毒气战,但最终还是放弃了这种做法。他们的放弃让成千上万的盟军士兵捡回了性命。应该感谢一位纳粹科学家——奥托·阿曼洛斯,也许正是他忽悠希特勒放弃了毒气战。

希特勒曾被毒气所伤

自1945年以来,一个难于解释的疑问始终困扰着历史学家,那就是希特勒为什么没有使用化学武器对付盟军?在使用毒气毒杀犹太男女老幼时,他没有表现出半点犹豫,为何偏偏没有对盟军采取同样手段?直到现在,很多人仍相信希特勒之所以不愿动用化学武器对付盟军源于其在一战期间遭毒气所伤的痛苦经历。

1918年10月13日晚上和14日凌晨,在叶普斯附近地区,当时还是一名年轻下士的希特勒遭遇英军释放的芥子气(一种毒气),致使他暂时失明,他的战争也就此结束。

对于希特勒不使用化学武器的这种“仁慈”,纽约州布法罗卡尼修斯学院著名化学与生物化学教授弗兰克·迪南给出了一种令人吃惊的全新解释。根据他的解释,希特勒身边的一位科学家有意夸大盟军使用自己研制的化学武器进行还击的能力,促使希特勒重新考虑他的作战计划。

奥托·阿曼洛斯,生于1901年,德国化学家,最初在德国化工公司巴斯夫(BASF)工作,1938年入主法本公司董事会,负责为化学武器部门出谋划策。阿曼洛斯工作勤勉刻苦并且才能出众,受到纳粹的极高赞誉。他有权在Buna-WerkIV(隶属于奥斯威辛集中营)使用集中营犯人研制化学武器。

勤奋工作最终为阿曼洛斯赢得很大声望和荣誉,曾获得战功十字勋章以及骑士一级和二级战功十字勋章。他成为所谓的“军事经济领导”,被认为是德国战事不可或缺的一个人物。很快,他便成为第三帝国精英阵营中的一员。

本想充当杀虫剂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