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党卫军老兵忆二战前德国
明亡之际的禁卫军:张狂
皇帝险些被杀:30万大明
纳粹党卫军揭秘:三分之
达豪集中营党卫军建立的
最新热门    
 
党卫军印度部队如何在盟军打击中保存完整战力?

时间:2011-03-16 15:17:28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逃回德国后不久,1945年3月23日,印度军团在军事会议上提交报告称,他们全团有人员若干、装备若干,并“自豪地”宣称,“本团保存了完整的战斗力”。当被问及原因时,竟回答“因为我们没有作战过”。

本文摘自:《看世界》2011年第1期,作者:章鲁生,原题:《被视为乌合之众的“纳粹印度军团”》

二战时期,纳粹德军的队伍里,出现了一支名为“自由印度军团”的部队。此后,虽然该部队改换名称,并被多次调防,但因战斗力太差和军纪涣散,依然被其他纳粹部队视为乌合之众。视“雅利安人血统”为纯正血统而鄙视其他种族的希特勒,为何会接纳这支印度军团呢?

纳粹印度军团竟是甘地的反对者

事情的来龙去脉,还得从一个印度人讲起。此人的名字叫苏巴斯·钱德拉·博斯,是印度民族解放运动的领导人之一。希特勒的印度军团,便是由他组织发起的。

钱德拉·博斯1897年出生于英属印度奥里萨首府克塔克一个高种姓律师家庭。在印度完成大学学业后,博斯前往英国剑桥大学菲兹威廉学院求学。1921年,他放弃仕途回到印度,加入了圣雄甘地领导的非暴力不合作运动。并于1927年被选为国大党总书记,1938年,他又当选为国大党主席。国大党是印度现存历史最长的政党,该党中的索尼娅·甘地和辛格等均在近几年出任过印度总理。

作为国大党中的激进分子,博斯极力主张用暴力使印度脱离英国的殖民统治,称“任何改革只能靠斗争、甚至流血斗争才能实现”,并多次抨击甘地的温和举动。为此,他不但11次遭到英国殖民当局的逮捕,还因与甘地政见不同而在国大党内成立了反对甘地的党内组织“前进集团”,被国大党开除党籍。

博斯很认同“敌人的敌人是朋友”这种说法,所以,为了使印度脱离英国的殖民统治,他曾于二战前夕走访欧洲,会见墨索里尼和希特勒,希望借助法西斯的力量对抗英国。他还打算拜访土耳其国父凯末尔,不过由于英国的阻挠未能如愿。

苏联瞧不起的“印度叛徒”

二战爆发后,英国殖民当局宣布印度为交战国,这引起了博斯的强烈不满。1940年7月,因领导反英运动,博斯被英国殖民当局逮捕。年底出狱后,殖民当局对他进行了严密监视。

1941年1月19日,博斯在侄子的帮助下,悄悄离开了印度,取道阿富汗前往苏联。为避免被认出,他装成聋哑人,化名奥兰多·马佐塔,还蓄起了大胡子。

一进入苏联境内,内务部(克格勃的前身)的特工便把博斯护送到莫斯科。在那里,博斯请求苏联领导人帮忙赶走英国殖民者,但苏联方面对此反应冷淡。失望之余,博斯又去拜访了德国驻苏大使孔特·范&m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