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青年参考:卡扎菲并不是
鲜为人知苏联最高领导人
俄罗斯人眼中斯大林:他
朝鲜发行邮票纪念中国人
昔日侵华日本兵成了人民
中国人民解放军称谓溯源
人民日报:稀土卖了萝卜
刘成军、刘源:人民战争
气壮山河的历史 穿越时
专访:感谢中国人民养育
最新热门    
 
人民日报海外版:韩国称汉字并非中国文字系谬论

时间:2011-05-04 12:26:12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因此,说汉字并非中国文字绝对是一种谬论。事实上,韩国人与中国争种种传统文化,根子上的原因是因为其文化本身即是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之一,是立足于中华传统文化的。

本文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2011年5月3日第05版,作者:金子山,原题:《汉字居然成“外文”》

韩国有人与中国争孔子[注: 孔子 (公元前551—公元前479),名丘,字仲尼,春秋末期鲁国陬邑(今山东曲阜市东南)人。春秋末期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西施、屈原、李白、李时珍[注: 李时珍,字东璧,号濒湖,性别男,身高约合现今1.63米,湖北蕲州(今湖北省蕲春县蕲州镇)人,生于明武宗正德十三年(公元1518年),卒于神宗万历二十一年(公元1593年)。]等名人,争活字印刷术[注: 中国早在11世纪就发明了活字印刷术。作为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曾对世界文明进程和人类文化发展产生过重大影响。活字印刷术的发明是印刷史上一次伟大的技术革命。]、浑天仪、豆浆等发明,争端午、中医、风水等文化遗产[注: 文化遗产,中文在概念上分为“有形文化遗产”和“无形文化遗产”。“有形文化遗产”即传统意义上的“文化遗产”,根据《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 (简称《世界遗产公约》),],还要喊破喉咙来争汉字的归属。

据4月21日的《环球时报》报道,韩国语言学泰斗、仁济大学硕座教授陈泰[注: 陈泰(?-260),字玄伯,颍川许昌(今河南许昌东)人。三国时期魏国名将,司空陈群之子。陈泰曾在司马懿政变之时劝曹爽投降,因此为司马氏所信任。]夏近日在韩国保守媒体上发表文章,称“汉字并非中国文字,而是我们祖先东夷族创造的我们的文字。中国学界也承认这个历史事实,只有韩国不知道。”这番话引起热烈争议。

汉字居然不是中国文字,居然是韩国人的了,贻笑大方啊。

纵观陈泰夏教授的言论,本身即是漏洞百出,破绽无穷,经不起推敲,经不起历史事实的检验。

其一,中国古有“东夷族”之称。东夷是华夏人对东方民族的泛称,非特定的一个民族,泛指居住[注: 北史·杨椿传》:“吾今日不为贫贱,然居住舍宅,不作壮丽华饰者,正虑汝等后世不贤,不能保守之,将为势家所夺。”《说唐》第一回:“觅了所房子,与 莫氏 一同居住。]在统治中心之外东部的部族,包括了大大小小很多个部落、部族或部落联盟,地域非常广泛。这样一个概念,笼统地把东夷族称为韩国人的祖先是否恰当,首先就是一个疑问。

其二,中国的历史是一个多民族融合[注: 概念  民族融合 民族融合是两个对等的民族经过长期的共同性增长的基础上融为一体,民族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