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爱因斯坦到底有多“左”
巴基斯坦空军3架枭龙战
我军出境演习 “和平使
上合反恐军演今日上午将
中国救援队在巴基斯坦设
中国国际救援队在巴基斯
赴巴基斯坦救援队流动医
巴基斯坦媒体称中国发展
哈萨克斯坦积极筹备上合
爱泼斯坦在天津的17年:
最新热门    
 
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为何诱使苏军吸食大麻?

时间:2011-06-29 11:33:53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在当年的阿富汗战场,三军情报局找到了用武之地。据说,见阿富汗盛产罂粟,三军情报局就和中情局一起诱使苏军吸食大麻,使其丧失战斗力。以色列因为和中东国家关系很僵,巴基斯坦本来与它从不来往,但通过中情局“撮合”,两家曾一度进行了鲜为人知的接触,把大量苏制武器秘密运到阿富汗,装备抗苏武装。

2010年,帕夏、吉亚尼与美军交流(图片来源:环球人物[注: 何永安[香港富商]-何永安,男,香港富商,前亚姐曹央云丈夫。拥有多间上市公司的富商何永安,高峰期身家曾达3亿美元,后来经营不善负债累累致身家缩水。]

文章摘自《环球人物》 作者:周戎

2011年5月2日,美国海军特种部队海豹突击队在巴基斯坦军队全然不觉的情况下,成功地进入巴境内,击毙了藏匿在阿伯塔巴德市一所秘密住宅的恐怖大亨本·拉登。此事发生后,巴国内最大的情报机构——三军情报局立刻被推上了风口浪尖。一方面,美国一些议员指责三军情报局与本·拉登一直有私下联系;另一方面,巴民众批评美军侵犯巴主权,责备三军情报局无能,不但没发现拉登踪迹,还让美军钻了空子。三军情报局现在可谓腹背受敌,处境尴尬。

国中之国

巴三军情报局总部设在首都伊斯兰堡,戒备严密,岗哨林立。钢筋水泥围墙高达5米,周围是方圆2公里的军事禁区,十分神秘。

三军情报局在巴基斯坦国内政治中的地位十分重要。巴原来有两个情报局,一个是巴基斯坦国家情报局,另一个是巴基斯坦军事情报局(也就是后来的陆军情报局)。1947年,第一次印巴战争爆发,军事情报局无法协调三军情报,导致参战部队各自为战,结果被印军各个击破。1948年7月14日,巴政府决定成立三军情报局,首任领导人是陆军上校[注: 名称 上校 由来 上校一词源自意大利语“(军队之)纵队”。 过程 在法国古代的步兵部队中,上校是团长的代名词,l8世纪末法国人往往把团长和上校混为一谈。]沙希德·哈米德。1965年第二次印巴战争中,三军情报局曾有卓越表现,得到时任总统的阿尤布·汗认可。但1971年的第三次印巴战争,巴战败,丢失了东巴基斯坦(今孟加拉国)。巴新任总统阿里·布托十分恼火,把这归咎于情报失误,使三军情报局发展一度陷于低谷。齐亚·哈克将军[注: 将军是一个消歧义的词条名称,它的含义在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解释,有军衔等级,也有象棋术语,有烟草品牌,也有中医释义,有地名含义,也有游戏名称。]政变上台后不久,苏联入侵阿富汗,三军情报局才重新得到重视,并发展到今天的规模。

现在的三军情报局主官级别已经不是当年的上校,而是少将[注: 少将是军队的军衔,中将以下准将/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