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买飞机还是造飞机?印度
印度传统文化中的神仙:
印度古代反常性行为:认
印度古代流行的顺世论:
党卫军印度部队如何在盟
印度的传统艺术:习以为
印度古代看反常性行为:
印度课本中的两个“中国
印度国防部长叫喊“警惕
印度毛派武装:该国91%
最新热门    
 
印度支那海狼:迅速扩张中的越南海上力量

时间:2011-07-03 10:53:16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近年来,越海军先后从俄罗斯引进了4艘毒蜘蛛级导弹艇、2艘Monhia导弹巡逻艇、11架苏-27型战机;从澳大利亚接手了4艘44吨级护卫艇;从瑞典接手了12艘巡逻艇;从法国[注: 法国(La France),全称为法兰西共和国,现在是法兰西第五共和国,位于欧洲西部,与比利时、卢森堡、德国、瑞士、意大利、摩纳哥、安道尔和西班牙接壤,隔英吉利海峡与英国隔海相望。]购进了一批海军电子通信、远程雷达、舰载电子监控设备。

本文摘自《国际展望》2007年第10期,作者:陈柳宁,原题:《警惕!南海[注: 南海,是中国以南的边缘海,汉代、南北朝时称为涨海、沸海,唐代以后逐渐改称南海,是亚洲三大边缘海之一,南海是中国最深、最大的海,也是仅次于珊瑚海和阿拉伯海的世界第三大陆缘海。] 迅速扩张中的越南海上力量》

今年4月,越南在我国南海的动作频频,引起了各方的广泛关注。越南首先进一步规划步划定了南沙部分油气招标区块,并将在南沙举行所谓‘国会代表’选举。英国路透社4月12日报道,“越方称,越南国家石油公司与英国BP公司之间的天然气管道合作计划,在2000年就已开始执行,2002年已投入生产。该项目共投入约20亿美元。”针对越南的举动,中国外交部[注: 外交部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外交部,一般是指在一个主权国家里执行外交政策、主管外交事务的专门性机构。]发言人秦刚在4月10日和4月1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两次就南沙群岛问题表态,引起各方关注。

在4月10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据报道,越南政府进一步划定了南沙部分油气招标区块,并将在南沙举行所谓‘国会代表’选举,越南还将和英国BP公司合作在南沙修建天然气输送管道。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秦刚回答:“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任何其他国家单方面对该海域采取的行动,都是对中国领土主权、主权权利和管辖权的侵犯,都是非法和无效的。

“越方在南沙采取一系列[注: 一系列 拼音: 解释: 1.犹言一连串。-yixilie]侵犯中国主权、主权权利和管辖权的新行动,违反了中越双方领[注: 名词方领(square collar〕  简介 指领角呈方形的领型。如领面较窄,则称之为小方领。-fangling]导人就海上问题达成的重要共识,违背了《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精神,不利于南海地区的稳定。中方对此表示严重关注,已向越方提出严正交涉。”

4月12日,越南外交部发言人发表声明,声称“有充分的历史根据证明越南拥有南沙群岛的主权”。声明还称,“越南在南沙群岛的全部活动都遵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