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古代印度的苦行修行如何
古代日本权臣为除政敌自
为何古代日本认为男子寻
古代欧洲人如何看财富:
印度古代反常性行为:认
印度古代流行的顺世论:
日本古代竟有“导游书”
日本古代浮世绘竟源自明
印度古代看反常性行为:
为避免受淫荡聚会的指控
最新热门    
 
古代基督教妇女为何喜带曼陀罗花:源于生殖崇拜

时间:2011-07-25 11:38:39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当时,有许多改奉基督教的妇女,喜欢佩戴男性生殖器形状的护身法物去参加“弥撒”,她们尤其喜欢佩戴曼陀罗花制成的护身符,这种状况迄今仍然存在。曼陀罗花是一种奇异的植物,长得很像人形,更像男性的生殖器。

本文摘自《欢情与迷乱:中国与罗马的性文化比较》,作者:胡宏[注: 胡宏,字仁仲,生于宋徽宗崇宁元年(1102年),卒于宋高宗绍兴三十一年(1161年),建宁崇安(今属福建)人。人称“五峰先生”。]霞,出版社:远方出版社

一个男人……应喜悦他的妻子,他们俩应是一个肉体,这是一种伟大的神秘性!

对女人的尊重,几乎可以叫做现代[注: 时间名词欧美所指的时间跨度为:公元后1936年(1936 AD) - 公元后1968年(1968 AD)[现代汉语规范字典] 现今这个时代;我国历史分期上特指1919年五四运动到现今这个时期;有时也指]人的自然宗教,这是由于男人承认或无意识地本能地承认,女人在某种表现意义上是男人由之而生的种族的类型、代表和象征,是掩盖男人秘密的不朽而神秘的生命的象征。女人之所以如此,不是因个人的品质,而是因她母性的美德,母性把她奉献给了种族的利益。

女人,任何女人,每个女人都妙不可言。当我们思考她们所具有的一切时,把她们的纤细同男人的粗糙相比较时,她们身上惊人的创造力——她们的母性,她们的优美雅致,连同她们富于牺牲的精神和忍受痛苦的能力,会使我们任何一个男子身上的担子显得微不足道。上帝知道,甚至她们中间最不怎么样的人,也值得男人屈膝去崇拜!

所以,人类历史上存在的生殖崇拜,总是和女性崇拜、母性崇拜密切联系在一起的。人们经常谈到“大地之母”,最早的希腊神话中就有关于地神盖亚的传说,这种传说在许多民族、许多国家中都很相似。在古埃及,有个神叫玛或莫特,她是大地,是“善良的母亲”。印度人的圣书《梨俱吠陀》中说,梵天和玛雅相结合而生万物,玛雅是“众神和万物的善良母亲”,至今在印度还受到崇拜。古希腊和古罗马人[注: 古罗马的地理位置 罗马位于意大利中部的台伯河下游地区。这条河流在低山地区缓慢地流淌,在沼泽地带折向海岸线,是从亚平宁山区下来的人们想要到达大海的理想通道。]也崇拜她,但是她的名字变成了迈亚,即阿特兰提斯的女儿。对她的崇拜之后遍及整个欧洲,如法国[注: 法国(La France),全称为法兰西共和国,现在是法兰西第五共和国,位于欧洲西部,与比利时、卢森堡、德国、瑞士、意大利、摩纳哥、安道尔和西班牙接壤,隔英吉利海峡与英国隔海相望。]和西班[注:   西班的介绍  宋武臣阶官。朝参皇帝时西侧排列,共二十使。 二十使介绍 即宫区使、左骐骥使、右骐骥使、内藏库使、左藏库使、]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