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俄罗斯教科书:斯大林被
俄罗斯为何在国土为侵略
普京私生活成“国家秘密
罗斯福唤醒装聋作哑的斯
强人政治下的俄罗斯:反
俄罗斯人眼中斯大林:他
俄罗斯小说家契诃夫为什
俄罗斯议会公开承认斯大
托尔斯泰去世百年祭:失
俄罗斯历史教科书里的中
最新热门    
 
俄罗斯民主20年:叶利钦花120亿收买军队镇压议会

时间:2011-12-22 12:18:49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在最后攻击之前,叶利钦的人马已经从国家货币发行局支取了10亿卢布;之后,又支取了110亿卢布。这些钱有着奇怪的收款人,全部是参战的士兵。后来俄罗斯记者调查的结果颇匪夷所思:给予参加10月3~4日事件的俄联邦部队所有军人,其中包括包围和攻打俄罗斯苏维埃[注: 苏维埃(俄文:сове?т 的译音),意即“代表会议”或“会议”。因为俄国1905年革命时出现过一种由罢工工人作为罢工委员会组织起来的代表会议,简称“苏维埃”。]宫者支出经费:列兵一次性支10万卢布;军官,一次性支出20万~50万卢布。给予12名攻打苏维埃宫的坦克乘员——军官自愿者每人发500万卢布……这是一个漫长的名单。

本文摘自《三联生活周刊》2011年第51期  作者:李鸿谷 原题为:俄罗斯:20年民主历程

苏联、俄罗斯、普京的俄罗斯,在这段历史里,政治改革[注: 政治改革是指统治阶级自觉地健全和完善政治统治体系的过程.-zhengzhigaige]与民主化进程最后导出的结果是:俄罗斯优先以及俄罗斯国家利益优先。

“执行命令吧”

早晨7时许,俄罗斯坎捷米罗夫师的10辆坦克开进莫斯科[注: 莫斯科,现俄罗斯联邦首都,也是俄罗斯政治、经济、科学文化及交通中心。莫斯科面积1081 平方公里,市区东西长30公里,南北长40公里,人口1047.3万人(2007年)。];与此同时,摩步师,到位;空降师,到位;特战旅,到位……接管了先前在此处围防的俄罗斯警察,对“白宫”(苏维埃宫,俄罗斯最高苏维埃所在地)立体攻击链由此真正形成。

这场战斗的基本策略是这样的:坦克射击控制盘踞在“白宫”里的人,使其不能活动;然后上空降兵,为特战分队构建掩体;之后,特战队“阿尔法”和“文佩尔”实施最后打击。

1993年10月4日,持续两周的俄罗斯总统叶利钦与俄罗斯最高苏维埃之间的冲突,到达最关键时刻,战争以及死亡,似乎不可避免。这天清晨5时,叶利钦颁布“关于保障莫斯科市紧急状态制度的紧急措施”,国防部队由此进入市区。

事实上,按照叶利钦的口头命令,国防部队应该更早一些进入攻击点。可是,过了10月4日凌晨,部队仍无移动迹象,小睡了一会的叶利钦,急了。在回忆录里,叶利钦记录这一时刻:“时间不久,但我足以明白,格拉乔夫(国防部长)那儿出了什么事。为什么部队,用他的话说,解奥斯坦基诺的围,包围白宫和准备攻击在两个小时之前就该开始了,而实际上连莫斯科还未进呢。大家,包括总统我和他,国防部长,也包括政府和我们的社会。我们大家给人质一个美好的公式:军队不干预政治…&he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