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马未都:白求恩对中国有
加拿大人为何曾经反对赞
白求恩生命中的红颜知己
全国卫生系统第二届白求
别样白求恩:国际主义战
最新热门    
 
白求恩的弱点:沉溺于女色 无法与人合作

时间:2012-3-6 9:32:01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白求恩曾在西班牙前线建立了世界上第一个流动血站,挽救的生命远远超过了其他血站。但他自身的弱点是沉溺女色、酗酒、坏脾气,无法与人合作等,最终导致他被西班牙政府赶回了加拿大。

本文摘自:《中国文化[注: 中华文化,亦叫华夏文化、华夏文明,即汉族文化,汉文化。且流传年代久远,地域甚广,以文化圈概念亦被称为“汉文化圈”。中国文化不但对韩国、日本,]报》 2011年11月22日,第3版,作者:张俊,原题:《告诉你一个真实的白求恩》

由加拿大研究白求恩问题专家、历史学家[注: 历史学家古希腊三大史学家是:希罗多德、修昔底德、色诺芬 以下是关于他们的详细介绍: 希罗多德他是古代伟大的历史学家,他被人们尊称为“历史之父”。]罗德里克·斯图尔特及其夫人莎朗合作编撰的《凤凰传奇:诺尔曼·白求恩的一生》近日由加拿大麦吉尔—皇后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18章465页26万多单词,采用编年体[注: 编年体:我国传统史书的一种体裁,按年、月、日编排史实。如《春秋》、《资治通鉴》等就是编年体史书。-biannianti]形式成书,从白求恩的童年开始,全面讲述了白求恩的一生。其中第14到18章讲述了白求恩到中国支援抗战并在晋察冀边区工作、牺牲的经历。

本书是斯图尔特40多年研究白求恩的集大成者,从酝酿到完成用了10多年的时间。为确保该书真实、完整地再现白求恩的一生,作者斯图亚特夫妇访问了世界各地所有白求恩生活和工作过的地方,采访超过300人。他们于2005年专程重返中国,前往白求恩工作、战斗过的地区做了大量实地调研和取证。全书披露了很多以前白求恩不为人知的故事,包括他曾有好色、酗酒等种种缺点,对白求恩研究具有很高的史学价值。

斯图尔特表示,他了解白求恩在中国人心目中的光辉形象和崇高地位。因此,他也最担心中国人民是否会接受一个他书中描写的真实的白求恩:“我们既不是要创造一个英雄,也不是要毁灭一个英雄,我们只是把他当做一个最有魅力的人去讲述他的故事。”他指出,从一开始,白求恩就不计后果地勇于承认自己的信仰(当时共产党在加拿大是属于非法的),只听从自己的内心。他其实是在放弃了对上帝的信仰后,选择共产主义作为自己的信仰。白求恩曾在西班牙前线建立了世界上第一个流动血站,挽救的生命远远超过了其他血站。但他自身的弱点是沉溺女色、酗酒、坏脾气,无法与人合作等,最终导致他被西班牙政府赶回了加拿大。

斯图尔特指出,自己希望尽量准确地讲述白求恩的故事,因为许多人都只看到他的一面。中国人认为他是一个完美的英雄,而有些加拿大人,则仅仅因为他是共产党人就对他关上了大门。事实是,他在生命最低潮的时候不能再回到西班牙战场,在加拿大又找不到合适的工作,中国是他的一条出路。正是在中国,白求恩书写了一生中最完美的篇章。

斯图尔特的新书引起了中国文化界的关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