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波黑战争黑幕:只有塞尔
英雄的诞生:美利坚伟人
拯救欧洲的英雄:切尔诺
《兄弟连》主角原型辞世
苏联英雄中将军长:突围
两位画家笔下的马拉之死
追忆飞虎队英雄彭嘉衡:
英雄的大桥——杨连弟桥
抗日传奇:抗战英雄将领
英雄无悔——记抢险救灾
最新热门    
 
别样英雄:二战英军战俘用摩尔斯电码骂希特勒

时间:2012-3-11 15:08:45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当时被德国纳粹俘虏的英军少校亚力克西斯·加斯达戈里在战俘营里用从降落伞上扯下来的丝线刺绣,但谁知他却用摩尔斯电码在其中绣上了“上帝保佑国王,F***希特勒[注: 阿道夫·阿道夫·希特勒,奥地利裔德国政治人物,1921年成为纳粹党党魁,1933年被任命为德国总理;1934年成为德国元首。]”的内容,而纳粹德军未发现蹊跷,还将其作品在战俘营里展出达数年之久。

图中红色标记出来部分正是亚力克西斯用摩尔斯电码绣出来的话语

本文来源:中国日报网,作者:梁彬,原题:《别样英雄事迹:二战英军战俘用摩尔斯电码刺绣骂希特勒》

据英国媒体1月11日报道,日前在英国伦敦维多利亚[注: 维多利亚[巴西],维多利亚[加拿大],维多利亚[艺人],维多利亚[贝嫂]]与艾伯特博物馆展出的一件刺绣作品揭开了一段尘封已久的二战历史——当时被德国纳粹俘虏的英军少校亚力克西斯·加斯达戈里在战俘营里用从降落伞上扯下来的丝线刺绣,但谁知他却用摩尔斯电码在其中绣上了“上帝保佑国王,F***希特勒”的内容,而纳粹德军未发现蹊跷,还将其作品在战俘营里展出达数年之久。

亚力克西斯1941年至1945年被关押在德军的战俘营中,1990年逝于英国家中。据他的儿子、现年79岁的老人托尼介绍,他父亲自小爱好刺绣,而正是这一爱好助他度过了战俘营难熬的岁月——一想到他咒骂希特勒的刺绣作品却被纳粹高高悬挂每日欣赏,亚力克西斯和他的战友们就觉得非常好笑。

“虽说是战后红十字会拯救了我父亲的性命,但却是这件刺绣作品拯救了他的灵魂,”托尼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