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东德人翻越柏林墙手法:
纳粹“里昂屠夫”成西德
蒙古帝国时期东西交通与
德国纪念柏林墙倒塌15周
1974年5月16日 西德总理
1949年5月10日 德国被分
1990年4月25日 西德总理
1967年4月25日 西德之父
最新热门    
 
东西德人权交易:西德用34亿马克赎33755政治犯

时间:2012-6-12 13:05:32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在现代历史上发生了一次长达26年的赎金交易,这就是在冷战期间,东德与西德之间的秘密人权交易--西德用外汇和物资赎买在东德监狱里的政治犯。赎买人数也堪称历史之最,有33755名东德政治囚犯通过这样的方式获得自由。

本文摘自:《看历史》2012年6月刊,作者:芮虎,原题:《自由的赎金:东西德之间的人权交易》

人权交易所得的赎金并没有成为东德政府的救命钱,反而成了他们的“棺材钉子”。

在现代历史上发生了一次长达26年的赎金交易,这就是在冷战期间,东德与西德之间的秘密人权交易--西德用外汇和物资赎买在东德监狱里的政治犯。赎买人数也堪称历史之最,有33755名东德政治囚犯通过这样的方式获得自由。

当年,所有媒体与当事人都对此事三缄其口。直到去年,这次秘密交易的主要操盘手,德国政府前联邦德国[注: 联邦德国位于欧洲中部,东邻波兰、捷克,南接奥地利、瑞士,西界荷兰、比利时、卢森堡、法国,北与丹麦相连并临北海和波罗的海,是欧洲邻国最多的国家。]内部关系部国务秘书、法律议员的瑞林格尔(LudwigRehlinger)出版了他的回忆录--《赎身--1963-1989年间东西德政治犯交易实录》,才让这段东西德之间冷战时期鲜为人知的历史浮出水面。

两德之间的这次人权交易开始于1962年的圣诞节,距今已经50年了。这次人权交易赎金成了国库空虚的东德政府一座挖之不竭的金矿:从1963年到1989年之间,西德政府为东德的政治犯赎身,向东德政府支付了数十亿西德马克的现金和货物。

瑞林格尔,这个在交易过程中显得严谨冷静的谈判代表,1927年出生在柏林。从1963年开始主持东西德政府间的这种特殊的非官方交易,他不仅通过谈判和交易,赎买了大批东德的政治良心囚犯,还成功地在柏林墙修建之后,完成了使近2000名儿童回到西德父母身边的善举。另外,他还负责操办了不少东西方之间的间谍交换事务。

铁幕后面的黑暗

上世纪50年代的东德,其政治体制[注: 政治体制是指政权结构的组织形式及相关法律和制度,简称政体。政体一般指一个国家政府的组织结构和管理体制,在不同的历史时期,不同的国家和地域,政治体制都不尽相同。]完全受到斯大林[注: 斯大林(1879年12月21日-1953年3月5日),全名:约瑟夫·维萨里奥诺维奇·斯大林(俄语:Иосиф Виссарионович Сталин),]主义的影响,对于政治异议人士,采取镇压手段,毫不手软。

在全东德大大小小上百个监狱中,包岑(Bauzen)第二监狱臭名昭著,被称为东德斯塔西(Stasi:国家安全部)的特别监狱,专门囚禁来自全国各地的政治犯。

这个监狱位于德累斯顿[注: 德累斯顿(德语:Dresden;索布语:Drje?d?any,意为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