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历史教案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纪录片称德国纳粹曾策划
德新书称纳粹领导人阅读
二战解密档案显示纳粹女
15个最邪恶的纳粹分子[
原纳粹受害人1万多双鞋
二战前美国的石油公司是
美苏分享了纳粹核计划成
盟军重水之战出新解 纳
纳粹秘密处决法国抵抗者
德国纳粹秘密处决法国抵
最新热门    
 
纳粹“里昂屠夫”成西德特工 为美策划杀害格瓦拉

时间:2011-01-31 11:13:02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此后,巴比逃到南美洲玻利维亚,隐姓埋名躲了起来。根据最新的调查,巴比在隐居玻利维亚期间,曾为西德联邦情报局(BND)担任特工。

克劳斯·巴比(资料图)

本文来源:《青年参考》2011年1月25日,作者:章鲁生,原题:《为杀害切·格瓦拉出谋划策 纳粹“里昂屠夫”隐居南美当特工》

据德国《明镜》周刊近日报道,绰号“里昂屠夫”的克劳斯·巴比是一名臭名昭著的纳粹战犯,曾在任法国里昂地区盖世太保(德国秘密警察)负责人期间,以残忍手段杀害法国许多爱国战士和犹太人。此后,巴比逃到南美洲玻利维亚,隐姓埋名躲了起来。根据最新的调查,巴比在隐居玻利维亚期间,曾为西德联邦情报局(BND)担任特工。

1.手段残忍,被称为“里昂屠夫”

1913年,巴比出生于德国伯恩附近,29岁时当上了盖世太保在法国里昂地区的负责人,并因野蛮的审讯方式而出名。在审讯法国抵抗组织的战士和犹太人时,除了浸冷水、鞭抽、棒打等“常规”方式,巴比常用烧红的烙铁烫受害者的脚底;让受害者靠墙站立,进行假处决,以使他们精神崩溃……他尤其喜欢用电击折磨受害者,将电极固定在被害者的敏感部位,然后通电。

巴比得势时,他设在里昂“终点”旅馆二楼的刑讯室,成了“屠宰场”和很多受害者的“终点站”。每当要折磨一个人时,巴比并不露出凶恶的表情,只是微微一笑。在拷打法国抵抗组织领袖、戴高乐的战友让·穆兰时,巴比和他的爪牙打断了穆兰的双臂,接着打断了他的双腿,还弄折了他的几根肋骨,导致穆兰当场死去。

即使对于孩子,巴比也不会心慈手软。他曾把里昂附近一家孤儿院里的孩子全部押往奥斯威辛集中营,这些孩子最终全被杀害。

在受过他折磨的法国抵抗组织的成员看来,“巴比就是个魔鬼……他手里总是拿着鞭子,打起人来毫不含糊,还要求别人照他的样子做……受他审讯的人越痛苦,他就越开心。”他因此有了“里昂屠夫”的外号。

战后,巴比被法国法庭缺席判处死刑。此时,他远遁南美洲玻利维亚,化名“克劳斯·奥尔特曼”躲了起来。

取得玻利维亚国籍后,巴比和妻子在玻利维亚首都拉巴斯经营一家药品原料贸易公司。

2.“里昂屠夫”成为西德特工

过去几十年间,坊间一直有传闻称,巴比曾为西德情报机构“联邦情报局”(BND)做间谍。最近,这种传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