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二战中的动物奇兵:苏军
战争孽缘:二战德军给法
战争孽缘:二战德军给法
辽源二战盟军战俘营:日
解密文件披露40多年前美
俄总统签署法令设立二战
专家:“电子间谍”让“
日本最高法院驳回二战中
中国二战被掳劳工将向日
揭秘沈阳二战盟军战俘营
最新热门    
 
二战前美国的石油公司是如何资助纳粹德国的?

时间:2010-8-5 11:16:35  来源:凤凰网历史

核心提示:德国汉堡社会研究所的调查结果证实,20世纪30年代中期,100家最大的美国公司中有26家在德国积极参与过纳粹活动。在大多数情况下——无论是战争刚在欧洲开始之后,还是在美国参战之后,这一情况都一直存在。

纳粹德国全盛时期 资料图

本文摘自《石油阴谋》 作者: 安迪·斯特恩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德国从第一次世界大战中学到的一个经验是,如果在某个时间再投入战争,国家必须保证燃料供应。

1913年,就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之前,德国科学家弗里德里希·贝吉乌斯(FriedrichBergius)开发了一种从煤炭中提取液体燃料(可用于内燃机的液体燃料)的方法,其所采用的工艺被称为“氢化作用”。德国有大量的煤炭,但几乎没有石油。1926年,德国化学工业巨头法本公司购买了贝吉乌斯方法的使用权。

起初,有关法本公司新燃料的报告令美国标准石油公司深感不安。美国标准石油公司的研究主管弗兰克·霍华德(FrankHoward)非常担心这会使欧洲能够自给自足,从而破坏了美国标准石油公司在欧洲的石油市场,所以,他在1926年看到这种产品后,立即给沃尔特·蒂格尔发电报,让他过来亲自看看。

细心的沃尔特·蒂格尔会见了法本公司的管理人员,并且达成了一项协议,这项协议允许美国标准石油公司在路易斯安那州建造一个氢化工厂。

3年以后,美国标准石油公司和法本公司达成了一项更广泛的协议,即把德国以外的氢化专利权授予标准石油公司(其最初计划是用在石油上来提高汽油产量)。法本公司得到美国标准石油公司2%的股份,价值百万美元。这两家公司达成了协议,彼此不涉足对方的主要业务活动领域。在协议签署以后,美国标准石油公司的一位职员说:“法本公司不参与石油业务,而我们也不插手化工业务。”

然后在1930年,这两家公司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美国标准石油公司变成了法本公司的最大股东,而法本公司是继洛克菲勒家族之后美国标准石油公司最大的股东。

[1] [2] [3] [4] [5] [6]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