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揭秘:斯大林曾因选票不
苏联遗传学的劫难:斯大
挪威音乐的伟大王者:“
成都军区驻滇某通信团科
刘成军、刘源:人民战争
特区“老虎团”科学发展
华裔科学家被美国指控为
总参通信部科学推进士兵
制片人谈《解放》:以平
山西省军区探索提高部队
最新热门    
 
伟大科学家遇桃色事件 居里夫人被当街羞辱偷男人

时间:2012-6-20 11:25:45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泰瑞的恶语谩骂,鼓动起了一伙心怀敌意的人,他们聚集于玛丽在索镇的房子外,有人嚷:“外国娘们儿滚出去!”有人喊:“偷男人!”还有人朝房子扔石头。

本文摘自:《人物汇报》2012年5月10日第22版,作者:丹尼斯·布莱恩,原题:《居里夫人[注: 不同时代的夫人指代不同的内容。-furen]:被当街羞辱“偷男人”》

寡居的居里夫人与丈夫的学生陷入桃色绯闻,当年就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

与丈夫学生传绯闻

1911年,寡居5年的居里夫人与好友罗·朗之万陷入“绯闻”风波。

朗之万是居里先生的学生,也是他们夫妻俩的密友。他与妻子的常年不和,在朋友圈中人尽皆知。1910年,朗之万用自己的名字在巴黎索邦大学附近租了套房子,然后用假名字更新了租约。他和玛丽·居里把那里叫做“我们的地方”,常常在[注: 常常在(?—?),康熙帝嫔妃之一。葬清东陵之景陵妃园寝,其余不详。]那里一起吃年饭。朗之万的举动是可疑的,他在写给玛丽的信中,称她为“我心爱的”,写到了她“可爱的眼睛”,而且讨论他们将来在一起。

玛丽也曾在写给朗之万的信上说:“昨天晚上我是这么度过的:想你,想我们在一起的时光,想我仍然留在心里的甜蜜回忆。我仍然看得见你漂亮而温柔的眼睛,你迷人的微笑,想象着我将再次体验你甜蜜的访问的时刻。”(曝于1911年的地摊小报,由于没有一封书信原件存世,报上的说法值得怀疑。)

这年8月,朗之万的妻子让娜截获了一封玛丽写给朗之万的信,她在街上拦住玛丽,当场羞辱她,威胁要杀了她。直到朗之万同意不再见玛丽,她才允诺停止威胁,不把事情捅给报纸。

1911年春,朗之万生病在家时,让娜进了他租的那套公寓,开了他的抽屉,发现了一些秘藏的书信,以及女性私人的厕所用品。他们的浪漫显然还在继续。迫于让娜的死亡威胁,玛丽只好躲出了国,朗之万则住到了好友让·佩兰家,直到小儿子得了肠炎才回家。让娜威胁要公开她偷来的那些信,把他和玛丽毁了。有一晚,吃着晚饭,让娜侮辱他,他骂她是无用的厨娘,给了她一个耳光。她流着泪跑开,把自己反锁在自己的房间里。朗之万带着两个较大的儿子离了家,于是她公开指控他抛弃家庭,把儿子抢走。

11月4日早上,在比利时[注: 比利时(The Kingdom of Belgium,Le Royaume de Belgique),位于欧洲西北部,东与德国接壤,北与荷兰比邻,南与法国交界,西临北海。]布鲁塞尔[注: 布鲁塞尔是比利时王国的首都,地处北部佛兰芒语区和南部法语区交接地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