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揭秘:抗战期间日本对华
抗战期间日本天皇埋怨军
解密二战期间美国政府歧
多视角研究抗美援朝战争
“和平方舟”号医院船航
抗美援朝战争中的中朝两
揭秘二战期间美国“排意
忆抗美援朝战争:敌军坦
塞尔维亚防长访华期间参
抗美援朝战场:世间最奇
最新热门    
 
朝战期间对金日成地位构成威胁的各派领导遭清洗

时间:2012-7-16 22:40:27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还在朝鲜战争期间,那些对金日成的地位和威信构成威胁的各派领导干部就开始遭到清洗。矛头首先指向掌握着军事实权的延安派。1950年12月,武亭(曾参与长征,时任炮兵总司令)因平壤失守被罢免,不久其他延安派也相继被贬和被捕。

本文来源:《快乐老人报》2011年10月10日第16版,作者:佚名,原题:《中苏曾派人劝朝鲜团结》

在被日本占领时期,致力于反日复国运动的朝鲜共产主义势力不只金日成这一支,当时在韩城有朴宪永,在延安有武亭,在苏联有许哥而。1945年苏联扶持金日成上台,并联合许哥而以及朴宪永、武亭等人,建立起朝鲜政权。

亲中苏派均被清洗

还在朝鲜战争期间,那些对金日成的地位和威信构成威胁的各派领导干部就开始遭到清洗。矛头首先指向掌握着军事实权的延安派。1950年12月,武亭(曾参与长征,时任炮兵总司令)因平壤失守被罢免,不久其他延安派也相继被贬和被捕。

随后轮到本土派干部。1953年,以朴宪永为首的一大批南方派干部受到法庭审判,罪名是美国间谍和企图颠覆共和国,朴宪永被判处死刑。最后莫斯科派也遭到了清洗,早在1951年11月,莫斯科派中最突出的人物许哥而就因与金日成意见不合,被开除党籍,虽在苏联的干预下保留了副首相的职务,但最终还是受审,被迫于1953年初自杀。

1956年,朝鲜劳动党召开了第三次代表大会。这次会议的人事调整主要是针对莫斯科派的。金日成提出有些从苏联回来的干部接受了朝鲜国籍,又不愿放弃苏联国籍,为什么还选他们当中央委员?结果,这些人都被排除在候选人之外。

反对派欲倒金日成被镇压

金日成的这些行为逐渐被党内一些干部所不容,当时反对派希望在1956年8月即将召开的中央全会上揭露金日成的错误。然而,金日成马上予以了镇压。金日成解除了崔昌益中央常委的职务,解除朴昌玉内阁副首相和中央委员的职务。朴昌玉被迫到一个锯木厂去当厂长,崔昌益则被任命去负责一个养猪场。商业相尹公钦与工会主席徐辉、文化部副相金刚、建材局长李弼奎则潜逃到中国。

9月3日,朝鲜政府正式向中国外交部[注: 外交部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外交部,一般是指在一个主权国家里执行外交政策、主管外交事务的专门性机构。]通报,有4名朝鲜公民在安东地区越过朝鲜边境并被中国边防军截获,请求中国政府将上述人等遣返回国,但被中国回绝。

中苏劝说金日成释放反对派

9月18日晚,毛泽东[注: 毛泽东(1893年12月26日-1976年9月9日),字:润之,笔名:子任,曾用名:二十八画生、李德胜,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卓越的领导者,政治家、军事家。]与苏联代表商谈了处理朝鲜问题的意见。毛在谈话中对朝鲜许多同志无辜被捕的做法极为不满,并指出金日成还是搞斯大林[注: 斯大林(187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