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希特勒创建学校教狗说德
甲午战前朝鲜卫生:王宫
美日裔为何获认可:二战
罗斯福唤醒装聋作哑的斯
中国军人仪仗队在墨西哥
中国三军仪仗队大队长刘
老院士不畏酷暑严寒亲自
中国歼-10战机99式坦克
危难之际显身手——武警
我军1000多名陆空军官兵
最新热门    
 
参加甲午海战日舰最终结局:“撞沉吉野”竟成真

时间:2012-11-5 12:16:54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然而,俗话说“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吉野”“高千穗”“松岛”这些甲午海战中侵略中国的“恶魔之船”大多没能逃过命运的惩罚,相继在中国海域死于非命,冥冥中印证了西方的一句格言:“带刀剑来的人,终究被刀剑所杀!”

本文摘自《现代快报》2012年1月2日A18版  作者:吴芊华  原题为:参加甲午海战的那些日舰后来命运如何?

影片《甲午风云》让无数中国人记住了邓世昌下达的最后口令——“撞沉吉野”!但无情的事实是,在1894年(甲午年)9月17日的黄海大战中,中国北洋水师竟未击沉一艘日本军舰。然而,俗话说“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吉野”“高千穗”“松岛”这些甲午海战中侵略中国的“恶魔之船”大多没能逃过命运的惩罚,相继在中国海域死于非命,冥冥中印证了西方的一句格言:“带刀剑来的人,终究被刀剑所杀!”

“吉野”遭友舰剖腹毙命黄海

受电影《甲午风云》的影响,中国人非常讨厌“吉野”这个名字,原因无他,在中日黄海大战中,“吉野”是我北洋水师最凶悍的对手,它凭借着高航速和速射炮,像只吸血的苍蝇,叮咬中国军舰。

其实“吉野”号本该属于中国,1892年,清朝洋务大臣李鸿章[注: 李鸿章(1823年2月15日-1901年11月7日),字子黻、渐甫,号少荃、仪叟,谥文忠,安徽合肥人。中国清朝末期重臣,洋务运动的主要倡导者之一,淮军创始人和统帅。]访问英国阿姆斯特朗公司,打算订购由著名造船专家菲利普·瓦茨爵士(sirPhilipWatts)设计的快速巡洋舰。该舰排水量4100吨,配备多门6英寸速射炮和4.7英寸速射炮,12台高压锅炉和两套四冲程蒸汽机使其达到23节的惊人航速,无疑将使拥有“定远”“镇远”两艘重型装甲舰的北洋水师多了一个“轻骑兵”,使北洋水师快慢结合,舰艇结构更加完备。可惜的是,大清国这时候的全部精力都放在慈禧太后[注: 孝钦显皇后(慈禧太后)(1835年11月29日-1908年11月15日,叶赫那拉氏,名杏贞[1]。慈禧出身于满洲镶蓝旗(后抬入满洲镶黄旗)一个官宦世家。]的六十大寿上,结果购舰经费被经办官员挪去修颐和园。与此同时,日本海军大臣桦山资纪[注: 日本著名的海军大将。-huashanziji]也发现这条船的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