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美国历史上的贪腐时代:
1986年美国《时代》杂志
古罗马时代娼妓发达:庞
西方人在启蒙时代借儒家
伊朗“核计划”历史:1
卡扎菲时代:利比亚人手
美国之音拟停汉语广播 
日本“性”史:江户时代
《时代》评美国史上十大
斯大林大清洗引爆器:揭
最新热门    
 
江户时代日本人止鼻血奇招:男的扯下体 女的拽胸部

时间:2013-01-16 12:32:16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江户时代的日本人不懂得这个常识,他们另有“妙法”:左鼻孔流血,扯左边的睾丸;右鼻孔流血,扯右边的睾丸;两个鼻孔都流血,同时扯两枚睾丸。假如流鼻血的是女生,没有睾丸可以扯,就拽自己的乳房。

本文摘自《东方早报》2013年1月6日第B08版,作者:[日]杉浦日向子 刘玮/译,原题:像江户时代那样及时行乐

热天上火,易流鼻血,想止住不流,很简单,把脸扬起来,把手举起来,左鼻孔流血举左手,右鼻孔流血举右手,两个鼻孔一起流,就举双手作投降状。这是生活常识,妇孺皆知。

江户时代的日本人不懂得这个常识,他们另有“妙法”:左鼻孔流血,扯左边的睾丸;右鼻孔流血,扯右边的睾丸;两个鼻孔都流血,同时扯两枚睾丸。假如流鼻血的是女生,没有睾丸可以扯,就拽自己的乳房。这样做究竟能不能止住鼻血,我没试过,不敢妄言,反正江户时代的日本人深信不疑。

江户时代是日本最后一个幕府时代,从公元1603年德川家康建立幕府开始,到1867年德川庆喜还政天皇结束,时间跨越两个半世纪,相当于咱们的明朝晚期和清朝前期。WWw.LsQN.Cn江户就是现在的东京[注: 东京是日本的首都,是一座现代化的国际都市。东京位于本州关东平原南端,总面积2187平方公里,人口约1254.4万(2005年),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城市之一。],那时候是德川幕府[注:  “江户幕府”又称“德川幕府”。日本第三个封建军事政权。德川氏以江户为政治根据地,开幕府以统制天下,故亦称江户幕府。自公元一六○三年德川家康受任征夷大将军在江户设幕府开始,]所在地。

跟现在的日本相比,江户时代自然是非常落后的。

日本女作家兼漫画家杉浦日向子女士是公认的江户专家,人称“从江户来的人”,她在《一日江户人》一书中介绍了很多“偏方”,除了刚才说的通过跟睾丸或者乳房过不去的方式治疗流鼻血以外,江户人还用类似的方式对付腿抽筋:念三遍“木瓜”,双手摩擦抽筋的那条腿,然后吭吭吭地拽小鸡鸡(女生抽筋则拽乳房)。如果碰上牙疼,就找张白纸,叠成方块,用锤子敲扁,在纸上写三个“虫”字,塞进柱子的裂缝,牙就不疼了。碰上晕车晕船,不用吃药,站起来,在座位上写一个“赋”字,最后那个点画记得要缺笔,把没点的那个点画点在额头上。还有怎样治腿麻:从榻榻米的缝隙里刮出一点尘垢,用唾沫和匀,搓成一个小球,啪的一声按在脸上……(《一日江户人》,第91-92页)

在那个时代当医生,并不需要多少专业知识,更不用考资格证和申请执照,随便什么人,只要掌握几个近似巫术的“偏方”,就能当上医生。有民谚道:“讨厌梳头发,就去当医生吧!”江户时代发型奇特,除了医生与和尚,成年男子都得剃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