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调查显示韩国过半数青年
朝媒:美国早在朝鲜战争
韩国上将忆朝鲜战争:情
75年韩国总统朴正熙反腐
韩国“爱国教育基地”:
韩国女总统朴槿惠:爱看
韩国国父1930年代在嘉兴
韩国人为何不乐见中国崛
1998年韩国大选出黑幕 
记忆淡漠:六成韩国成年
最新热门    
 
韩国上将:朝战时朝鲜用人海战术 沙滩上堆满尸体

时间:2013-03-21 22:03:46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面对朝鲜军队的人海战术,我们要集中所有火力来抵挡住对方潮水般的进攻。江滩上堆满了朝鲜士兵的尸体,江水也被染红了。但对方在督战队的催促下,仍然源源不断地涌过来。

本文摘自《最寒冷的冬天2》,作者:白善烨,出版社:重庆出版社

在白天,依靠美军的空中支援,我们尚可维持。但一到晚上,情况就变得非常棘手了。朝鲜军队的攻势日渐猛烈,因为他们制定了要在8 月15 日光复节前完成所谓“解放战争”的战略目标。

面对朝鲜军队的人海战术,我们要集中所有火力来抵挡住对方潮水般的进攻。江滩上堆满了朝鲜士兵的尸体,江水也被染红了。但对方在督战队的催促下,仍然源源不断地涌过来。

8 月4 日,一部分朝鲜军队渡江成功,并开始组织兵力冲击洛东江防线。朝鲜军队躲开白天的空袭,在夜间用草袋和汽油桶搭成简易的浮桥。从8 月8 日开始,朝鲜军队坦克利用浮桥成功过江,协同部队发起进攻。

成群结队不断过江的逃难人群给我们的防御作战造成了极大的麻烦,这使得我们白天的任务变成了掩护老百姓过江,而晚上还要提防偷袭。wWw.lSQn.Cn

战线再次陷入危急的境地。

8 月中旬,我们配备了美制英寸反坦克火箭筒和57mm 无后坐力炮。美军在向我师移交英寸火箭筒时还叮嘱我说:

“这种武器绝对不能落到朝鲜军队手中,请师长先生直接管理。”

我师的每个团分配到2 ~3枚英寸火箭筒,在经过短暂的训练后随即投入实战。各团组织了突击队,在朝鲜军队坦克上岸前用火箭筒实施攻击。这种新型火箭筒的威力确实不同凡响。第12 团在一开始就一举击毁了4 辆T-34 坦克,还成功地抢回其中一辆(该坦克后来送到大邱进行展示,现保存于韩国陆军士官学校)。

光在第1 师负责的防线上,我们就击毁了10 辆坦克。这极大地提升了士兵们的士气和信心,大家都争相报名参加突击队。

第一师士兵在用新装备的英寸反坦克火箭筒打退朝鲜军队T-34 坦克的进攻后,高兴地抱着反坦克火箭弹留影。

士兵们也由此开始知道没有步兵协同的坦克进攻并不可怕,并逐渐克服了刚开始一听到坦克轰鸣声就魂飞魄散的“坦克恐惧症”。

就在为胜利而喜悦的同时却发生了一件不幸的事情。听说我师在第一仗中就一举击毁朝鲜军队4 辆坦克后,联合国[注: 联合国是一个由主权国家组成的国际组织。在1945年10月24日在美国加州旧金山签定生效的《联合国宪章》标志着联合国正式成立。]军印度代表纳亚尔上校带着《伦敦时报》的爱伦?莫里斯和《每日电讯报》的克里斯托弗?巴克利两名英国记者在乘摩托车来我师采访的途中不幸触雷身亡。

8 月份以来,从军记者来前线采访的次数越来越多,就连在二战中曾任美军欧洲战区战略空军司令的卡尔?斯帕兹上将也作为美国《新闻周刊》的特派记者访问了第1 师师部。

这段时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