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古代埃及人为何大修陵墓
1998年韩国大选出黑幕 
记忆淡漠:六成韩国成年
美国“西雅图之父”中为
二战初期苏军失败新解:
纳粹后人为祖辈赎罪方式
韩国奇耻大辱:朝鲜战争
纳粹为何屠戮犹太人:团
比恐怖袭击更危险:巫术
二战后日本女人为何钟爱
最新热门    
 
韩国人为何不乐见中国崛起:又会成为中国的属国

时间:2012-12-8 12:24:53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调查显示,面对中国崛起,他们害怕中国成为韩国身边的霸权国,担心韩国企业进一步在国际市场上丧失竞争优势。“这样下去我们会成为中国的从属国,像历史上那样。”“美国打个喷嚏我们就得感冒,中国经济发展[注: 概念 一个国家摆脱贫困落后状态,走向经济和社会生活现代化的过程即称为经济发展。经济发展不仅意味着国民经济规模的扩大,更意味着经济和社会生活素质的提高。]后会怎么样?中国离我们更近、历史上又欺负过我们。”“社会主义国家强大后不会起到好作用。”……

(色彩明快的太极扇背后,闪烁的是与你我一样的黑眼睛。图片来源:新华网)

本文摘自:新华网,作者:梁嘉文,原题:《韩国人为何误读中国》

距离越近,并不代表误解越轻,中国与邻居韩国的关系即是如此。虽然近年来,中韩两国在政府交往和经济合作方面关系密切,但民众之间却总是龃龉不断。wWW.LSqn.CN领土问题、端午申遗、奥运火炬传递风波……诸多纷争让两国民间情感寒意阵阵。

近日,韩国驻华使馆更是向中国媒体广发“澄清帖”,称对中国部分媒体的失实报道“深感担忧,并予以关注”。然而与此同时,本报得到的一份由中国社科院与韩方机构合作的最新民意调查却显示,多数韩国国民对中国的印象偏向负面。对中国的好感度低于日本,更远低于美国。

朋友可选择,邻居须共处。本报今天刊载这份调查报告,除了表达对韩国人误读中国现象同样深感担忧外,更旨在推动中韩两国国民共同探讨相处之道。

韩国人对华印象多负面

自卑感与优越感相互影响,恶化了韩国人的中国观

“提到中国,您最先联想到什么?”

“劣质食品。”

“仿造名牌。”

“红色共产主义。”

……

访谈室内没有中国人在场,提问者与回答者都是韩国普通国民。围绕对中国以及中国人的印象,他们畅所欲言,纷纷表达自己的观点。

在他们一连串的回答中,多数是中国人所不乐意听到的。有些回答会令中国人惊讶,有些令人欣慰,而有些则令人感到脸红。

这是不久前,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韩国人心目中的中国形象”课题组,与韩国庆熙大学社会学系黄承渊教授合作,委托韩国一家咨询公司(应该公司要求隐去其名称),实施的一项名为“韩国人心目中的中国形象”的民意调查,该项调查针对韩国普通国民共发放问卷1000份。

课题组选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