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纳粹为何封杀流行乐:这
1945年德国纳粹曾建“神
犹太裔学者:犹太长老会
纳粹战败是因为希特勒的
纳粹为何屠戮犹太人:团
纳粹将领曾密谋与英美媾
纳粹1943年疯狂计划:向
纳粹德国名将曼斯坦因:
纳粹行将灭亡希特勒为何
1941年英国欲与纳粹单独
最新热门    
 
纳粹后人为祖辈赎罪方式:戈林侄孙女做绝育手术

时间:2012-6-6 12:31:20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希特勒[注: 阿道夫·阿道夫·希特勒,奥地利裔德国政治人物,1921年成为纳粹党党魁,1933年被任命为德国总理;1934年成为德国元首。]指定接班人赫尔曼[注: 赫尔曼 个人简介 参与制作过的电影 Bittere Ernte (1986) .... 编剧 Laughter (1930) .... 编剧 相关链接-heerman]·戈林的侄孙女贝蒂娜·戈林,觉得自己有必要采取激进的措施来应对祖上的罪行,她和兄弟都接受了绝育手术,以免生出“另一个恶魔”。

本文摘自《青年参考 》2012年05月30日16版  作者:张文智  原题为:为祖辈赎罪

希姆莱、戈林、葛斯、胡斯……提起二战时期这些让人毛骨悚然的姓氏,人们至今依然心悸不已。这些曾给数百万家庭带来巨大灾难的姓氏,会给他们的后人带来怎样的影响?

在他们祖辈罪行的阴影下,他们难以让心灵解脱,有人心脏病突发,有人精神失常,还有人选择绝育。

焚尸炉旁的“田园生活”

赖纳·胡斯还是个孩子时,母亲向他展示了一件传家宝。

母亲打开一个保险柜厚重的门,从里面拿出一些照片。他至今还记得,保险柜柜门上镶嵌着巨大的纳粹标志。

从一张照片上,赖纳看到了小时候的父亲,在自家气势恢宏的宅院中,父亲和兄弟姐妹们在花园里玩耍。

假如有人告诉你,这座宅院在二战时期距离臭名昭著的奥斯威辛[注: 奥斯维辛集中营-奥斯维辛是波兰南部一个只有4万多居民的小镇。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德国法西斯在此修建了欧洲规模最大的集中营,小镇因此闻名于世。]集中营的毒气室仅有一箭之地,你会有什么样的感觉?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赖纳的祖父名叫鲁道夫·胡斯(不是那位纳粹二号人物鲁道夫·赫斯),是奥斯威辛集中营的第一任指挥官。赖纳的父亲在距离集中营150米的别墅[注: 别墅(villa),即别业,是居宅之外用来享受生活的居所,是第二居所而非第一居所。追溯其起源,并没有一个明确的时间起始点。]中长大,他和兄弟姐妹们玩的玩具,便是集中营里的犯人制作的。摘了草莓后,赖纳的祖母会提醒孩子们,一定要洗干净,以免把粘在草莓上的集中营焚尸炉里飞出的骨灰吃下肚。

时至今日,赖纳仍然对照片中位于集中营深处的花园大门耿耿于怀——他称它为“地狱之门”。

“这种负罪感真是难以解释,尽管并没有任何理由让我来承担这一切罪责,但我依然在承担它,深感愧疚。”赖纳说,&l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