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纳粹1943年疯狂计划:向
纳粹德国名将曼斯坦因:
纳粹行将灭亡希特勒为何
1941年英国欲与纳粹单独
谁打造了希特勒间谍王国
纳粹德国大屠杀:782万
二战中纳粹德国究竟掠夺
纳粹“婴儿师”:标志奶
美国“纳粹”医学丑闻曝
为寻找占领英国后的傀儡
最新热门    
 
纳粹将领曾密谋与英美媾和 苏联被“谢绝入场”

时间:2012-3-23 11:57:17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问题在于,如果英美让苏联参加谈判,苏联今后会让英美参与到苏方与德国人进行的类似性质的谈判中去吗(如果这种谈判存在的话)?这成了让华盛顿和伦敦十分劳神的问题。最终,他们的判断是:如果苏德展开谈判,自身必定被拒之门外。思量再三,美英最终回绝了斯大林的要求,莫斯科无法公开“监督”美英与德国间这次涉及战后格局的磋商。

本文摘自《青年参考》2011年05月27日22版 作者:方亮  原题为:纳粹将领曾与英美密谈媾和

二战在欧洲步入尾声,纳粹德国的命运已无法逆转之时,绝望中的德国将军们想尽一切办法,试图为帝国争取尽量理想的结局。一个旨在抓住同盟国[注: 简介 同盟国又称反法西斯同盟,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建立的国家联盟。参与该联盟的国家主要有美国、英国、法国、苏联、中国、加拿大、朝鲜、澳大利亚、衣索比亚等数十个国家。]之间的罅隙谋求与英美单独媾和,借此寻求主动的计划,在驻意大利德军副总指挥卡尔·沃尔夫的脑中逐渐成形。然而,正当他与后来成为美国中情局局长的艾伦·杜勒斯进行密商时,莫斯科派来的特工也试图对这次谈判加以刺探,一场颇具戏剧性的角逐在外交与情报界同步展开。

德军司令送上见面礼

俄罗斯“国防”网站近日载文称,1943年7月,意大利法西斯头目墨索里尼[注: 贝尼托·墨索里尼,意大利法西斯党魁,独裁者,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元凶。1922年至1943年期间任意大利王国首相。墨索里尼在1925年1月宣布国家法西斯党为意大利唯一合法政党,]遭遇政变而身陷囹圄。德国党卫军派特种部队将其救出,随即命其在意大利萨洛建立傀儡政府。德军很快也屯兵萨洛,其副指挥官便是卡尔·沃尔夫。这位将军以敏锐灵活的头脑而受到希特勒[注: 阿道夫·阿道夫·希特勒,奥地利裔德国政治人物,1921年成为纳粹党党魁,1933年被任命为德国总理;1934年成为德国元首。]的赏识,但他很清楚,纳粹德国的战败只不过是时间问题。因此,他大胆地向希特勒进言,要想保存一线生机,及早与美英展开谈判是惟一的选择。在得到元首的默许之后,沃尔夫通过一名瑞士商人的引荐,与美国驻瑞士公使特别助理艾伦·杜勒斯取得了联系。

起初,杜勒斯对沃尔夫的动机还存有怀疑。为了一试真伪,他要求对方首先释放两名重要俘虏。沃尔夫起初有点犹豫,可转念一想,如果能让德国在战后的日子好过一些,两名俘虏又算什么呢?不久之后,沃尔夫便将两名俘虏带到了杜勒斯面前。非但如此,为表诚意,他还给美方送上一份珍贵艺术品清单,上面列满了当时由纳粹德国控制的、一批欧洲大师级艺术家的杰作。沃尔夫表示,只要谈判顺利,德方可以将这些艺术品完璧归赵。

1999年北约空袭南联盟时,联军为了保护南领导人米洛舍维奇官邸中挂着的一幅荷兰大画家伦勃朗的画作,决定不对这座大楼实施轰炸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