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1945年攻入德国法军最爱
斯大林1947年的工资是当
1950年代克格勃计划暗杀
1970年 美国政府枪杀反
伊朗“核计划”历史:1
1999年CIA奇袭本拉登为
1980年代卡扎菲两个儿子
课文述1967年苏飞船事故
19世纪同时遭受西方侵略
东京电力劣迹史:1977年
最新热门    
 
1941年英国欲与纳粹单独媾和 战后为遮掩杀人灭口

时间:2011-07-12 22:11:29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在1948年写就的供词中,品奇明确表示,赫斯的飞行和空降是持续了很长时间的英德秘密谈判的一部分,他的使命就是竭尽全力促使[注: 促使 拼音: 解释: 1.为达到某一目的而推动对方使之行动。-cushi]英国同意与德国结成联盟关系。即使无法做到这一点,也要确保伦敦在德国对苏开战时袖手旁观。

鲁道夫·赫斯(来源:资料图)

本文摘自:《青年参考》2011年06月24日22版,作者:岳明,原题:《纳粹巨头“单刀赴会”之谜》

1941年5月10日傍晚5点,一架“梅塞施密特-110”高速战斗机从德国境内升空,悄悄向英吉利海峡对岸飞去。次日凌晨3时,飞机来到英伦三岛上空,飞行员跳出座舱直接伞降而下,安然无恙地落在苏格兰境内,任由无人驾驶的战机坠毁。

这次正值战争高潮时期的飞行引出了历史上最神秘的事件之一——在夜幕掩护下实施伞降的不是别人,正是希特勒[注: 阿道夫·阿道夫·希特勒,奥地利裔德国政治人物,1921年成为纳粹党党魁,1933年被任命为德国总理;1934年成为德国元首。]的亲密助手、纳粹德国副元首、身为希特勒“接班人”之一的鲁道夫·赫斯。堂堂的第三帝国巨头,缘何会在敌国冒险空降?近年来,随着一系列[注: 一系列 拼音: 解释: 1.犹言一连串。-yixilie]相关档案资料的披露,这桩“陈年公案”里的诸多谜团有了新的解释。

意欲同英国媾和

1936年的柏林奥运会上,赫斯初次结识了英国王室成员、苏格兰的汉米尔顿公爵,正是这次见面为他几年后的大胆演出埋下了伏笔。二战爆发后,一直坚持对苏联“动刀”的赫斯早就有意促成英德之间的和解,以便让柏林集中力量对付东方的强敌。正是在这一背景下,赫斯实施了那次惊险而又突如其来的伞降。仅仅43天后,德国就对苏开战了。

从天而降的赫斯的目的地正是汉米尔顿公爵在苏格兰的领地,希望与后者展开秘密会谈。他摸黑找到一户农家,主人一面热情地将他迎进家门,一面暗中通知了英国安全部门。很快,大群军警赶来将赫斯逮捕。在狱中,赫斯居然真见到了汉米尔顿公爵,滔滔不绝地向后者阐述了自己的立场,坚称英德和解是可以为双方带来极大战略利益的一步。然而,非但英国政府的立场没有丝毫改变,连向来对德国抱有好感的汉米尔顿公爵本人也没有被打动。就这样,赫斯被继续囚禁在英国人的牢房里,直至战争结束后被送交纽伦堡军事法庭。

消息传开,在各交战国引起了多重反应。希特勒一口咬定这是赫斯的个人行为,他之前根本没有与其进行商量,是“一件愚蠢至极的事情”。意大利方面则开始怀疑柏林意欲背叛盟友,与同盟国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