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伊朗“核计划”历史:1
1999年CIA奇袭本拉登为
1980年代卡扎菲两个儿子
课文述1967年苏飞船事故
19世纪同时遭受西方侵略
东京电力劣迹史:1977年
1920年苏俄驱逐知识精英
1979年逃离红色高棉:中
1930年代苏联饥荒幸存者
英国学者发现历史上最无
最新热门    
 
1970年 美国政府枪杀反战学生

时间:2011-05-18 12:06:47  来源:不详

1970年5月18日美国政[注: 国政 拼音: 解释: 1.国家的政事。 2.古代官名。即正卿。-guozheng]府枪杀反战学生(来源:资料图)

1970年5月18日,国民警卫队员向俄亥俄州立肯特大学的抗议学生开枪,打死两名女生和两名男生,打伤8人。愤怒的美国人力图弄清这样一场悲剧的真相。

州立肯特大学一直是个不问政治的学校。可是,当许多美国大学已经起来反对越南战争时,肯特大学的学生加入了抗议行列。学校当局预料一次反对美国入侵柬埔寨的有计划的学生集会可能引起麻烦,于是他们招来了国民警卫队。联邦部队驱散了学院广场上的示威人群。一些学生对他们的到来感到愤慨,开始向他们叫喊并向士兵们投掷石块。卫队士兵根据以往如果受到攻击就开枪的命令,向人群开了火。

这次事件[注: 事件一般是指历史上或社会上已经发生的产生相当影响的事情。它的发生是受多重因素激发而产生的。可能来源于于政治领域,或者军事领域。]是在政治家们发表了如何控制学校骚乱的声明之后发生的。加利福尼亚州长罗纳德-里根也发表了讲话。他在谈到示威者时说,“如果有必要用流血来解决问题,那也就只好流血。”教育部[注: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主管教育事业和语言文字工作的国务院组成部门。共有19个司局组成,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处设在教育部。]长罗伯特-芬奇说,这种讲话给导致肯特大学事件的气候加了温。苏联[注: 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СССР),简称苏联,于1922年12月30日成立,1991年12月26日解体。曾是世界上土地面积最大的国家(22,402,200 平方公里),]诗人叶夫根尼-叶夫图申科发表了一首献给枪杀事件的受害者艾利森-克劳斯的纪念诗。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