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斯大林不用德国元帅换被
48%德国人认为德总理为
纳粹行将灭亡希特勒为何
二战的“暗战”:德国替
高铁安全进化:德国高铁
1941年英国欲与纳粹单独
希特勒统治德国时哪个国
1945年攻入德国法军最爱
谁打造了希特勒间谍王国
柏林墙野兔折射德国政治
最新热门    
 
纳粹德国名将曼斯坦因:曾策划史上最诡异奇袭

时间:2012-2-15 9:11:05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1940年2月1日,曼施坦因出任德军第38军军长。法国战役中德军装甲洪流滚滚席卷而下,英法联军全线崩溃,英军从敦克尔克狼狈撤回英国,法国很快沦陷。曼施坦因因此获得骑士勋章。

本文摘自《新民晚报》2012年02月02日B02版 作者:邓喆君  原题为:“闪电战”,他策划了史上最诡异的奇袭

二战德国将领曼施坦因受过良好的军事教育,参与制定进攻法国的完善作战方案。他提出的曼施坦因计划,充分展示了“闪电战”的独创性思路,完成了史上最诡异的奇袭。他还在哈尔科夫和别尔哥罗德指挥实施了二战德军最成功的一次反击战。被西方军事专家公认为二战德军最优秀的统帅。

军事生涯中一路晋升

1887年11月24日,曼施坦因出生于德国柏林,他的父亲是西普鲁士的一名贵族,炮兵将军,曼施坦因是他第10个孩子。

曼施坦因于1906年开始其军事生涯,先是担任近卫军步兵第3团见习军官,一年后,晋升少尉。

1913年,曼施坦因被选送到柏林军事学院学习。1914年,升为中尉。同年,曼施坦因又回到近卫步兵第3团,不久后担任近卫第2后备团的副官。

第一次世界大战[注: 第一次世界大战(简称一战,1914年8月—1918年11月)是一场主要发生在欧洲但波及到全世界的世界大战,当时世界上大多数国家都卷入了这场战争,是欧洲历史上破坏性最强的战争之一。]爆发后,曼施坦因在西线和俄国前线参战,并负过伤,此后被送至集团军参谋部任参谋,参加了德军对波兰北部的进攻。然后又回到西线,先后担任骑兵作战科长和步兵师作战科长。1915年,曼施坦因晋升上尉。

1918年战争结束后,曼施坦因参与重建军队,并曾担任连指挥官。1927年,曼施坦因晋升少校。由于访问过一些欧洲国家[注: 欧洲国家 欧洲国家 政治上的东西欧是按冷战时,受美国控制的是西欧,受苏联控制的是东欧。南欧是按多瑙河和阿尔卑斯山和比利牛斯山脉划分。]的装甲部队,曼施坦因得到了很多经验和信息。1932年,曼施坦因晋升中校,次年晋升上校。1935年,曼施坦因进入德国陆军总参谋部。1936年10月,他被晋升为少将,出任德国陆军参谋总部第一军需部长,随后升任德国陆军总部首席副参谋总长,开始接触德国陆军的高层决策机构。

1938年4月,曼施坦因担任李格尼兹的第18步兵师的主官。1939年4月,曼施坦因晋升中将。

制定“曼施坦因计划”

1939年,曼施坦因开始担任伦斯特将军指挥的德军南方集团军群参谋长,准备入侵波兰。1939年9月,德军突袭波兰。在曼施坦因的策划下,德军南方集团军群连续围歼波军主力,很快包围波兰首都华沙。9月28日,波军投降。

波兰战役后,曼施坦因制定了著名的“曼施坦因计划&rdquo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