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揭秘朝鲜自由市场:为何
纳粹将领曾密谋与英美媾
80年代苏联查获美国“电
纳粹1943年疯狂计划:向
二战后日本女人为何钟爱
苏德战争中为何非俄罗斯
纳粹德国名将曼斯坦因:
1932年日本天皇裕仁遇刺
生过7个孩子的女子为何
为何日本自古以来母子兄
最新热门    
 
纳粹为何屠戮犹太人:团结德国人需要制造敌人

时间:2012-3-28 12:20:27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为了将族民或者说人民团结在一起,就需要一个敌人,大敌当前,最好动员。犹太人就成了团结德意志人民的黏合剂,很快也成了经济资源。1936年希特勒[注: 阿道夫·阿道夫·希特勒,奥地利裔德国政治人物,1921年成为纳粹党党魁,1933年被任命为德国总理;1934年成为德国元首。]颁布了臭名昭著的《纽伦堡种族法》,它剥夺了犹太人的公民权和选举权,是将德国种族问题推向“最终解决”的法律步骤,因而被历史学家[注: 历史学家古希腊三大史学家是:希罗多德、修昔底德、色诺芬 以下是关于他们的详细介绍: 希罗多德他是古代伟大的历史学家,他被人们尊称为“历史之父”。]称为“欧洲有史以来最血腥的法律工具”。

本文摘自《东方早报》2011年4月10日B08版  作者:袁志英  原题为:为什么德国人二战期间支持纳粹?

“惨绝人寰”、“令人发指”、“罄竹难书”这些词汇都无法描述德国纳粹的反人类罪于万一,然而纳粹是败于盟军,堡垒并非从内部攻破。德国内部虽有零星的反抗,比如慕尼黑大学绍尔兄妹的“白玫瑰”组织,共产党人“红色乐队”的地下组织,以施陶芬贝格为首的贵族军官刺杀行动,都没成气候。二战期间,德国民众的生存状况很是不错。民族社会主义(纳粹)的吸引力和他们的滔天罪行之间有着共生关系。纳粹的独裁被称为“受欢迎的独裁”。

德国民族社会主义工人党(NSDAP)的理论基础是种族主义,日耳曼民族或者说德意志民族是优等民族,而其他民族,特别是犹太民族是劣等民族,但对德国国内的德意志民族的族民保证说,大家都是一个“族民共同体”,族民平等,机会均等。不讲阶级斗争,却讲族民或者说民族斗争。希特勒号召,“要建立一个福利国家,它应当成为所有国家的样板。在这个国家里,所有的社会藩篱都会被一一拆除。”

纳粹党[注: 纳粹党:德国 法西斯政党。即德意志民族社会主义工人党。曾译为德国国家社会主义工人党(简称国社党)。纳粹是德语Nationalsozialist(民族社会主义者)一词的缩写词Nazi的汉语音译。]的社会成分工人是大头(1930年统计,26.3%),加上职员和个体户,总计为70%。也就是说,纳粹党的主要社会成分是下层群众。1923年党员的平均年龄为二十八岁,50%在二十三岁以下。1933年希特勒粉墨登场出任总理时,戈培尔[注: 戈培尔保罗·约瑟夫·戈培尔(1897~1945)纳粹德国的宣传部长,主要战犯之一。1897年10月29日生于莱茵区。1921年获海德堡大学博士学位。]三十三岁,施佩尔二十七岁,艾希曼二十六岁,门格勒(臭名昭著的纳粹医生)二十一岁,希姆莱和弗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