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韩国人为何不乐见中国崛
1998年韩国大选出黑幕 
记忆淡漠:六成韩国成年
韩国奇耻大辱:朝鲜战争
韩国曾有超过7000名特工
孙武和毛泽东为何最受韩
人民日报海外版:韩国称
日本学者:韩国人觉得中
韩国前第一夫人:丈夫金
韩国海军特种部队揭秘:
最新热门    
 
韩国国父1930年代在嘉兴南湖游船上开会组建政党

时间:2012-12-17 12:15:32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一九三三年二月,金九由嘉兴去杭州,会见了朝鲜爱国志士李时荣、赵完九等人,在商议是否仍维持临时政府[注: 介绍 一个国家出现政权更迭时,国家的局势混乱、新的政权没有建立,这时由社会各方力量组建临时政权。汉语对这一临时组建的政权通常称为“临时政府”或“过渡政府”,]的问题上,取得了一致意见,一同回到嘉兴,在一艘南湖游船上开会,组织成立了大韩国民党。

韩国国父金九 资料图

本文摘自嘉兴市公安局网站  作者:佚名 原题为:金九与南湖烟雨楼

一九三二年“一·二八”事变后,日本派遣军总司令白川海军大将在上海虹口公园举行“庆祝胜利大会”。当时流亡中国的朝鲜独立党领袖金九指挥部下尹奉吉趁日酋白川等人在虹口公园开会之际,投掷炸弹,当场炸死白川。

“驻华公使”重光葵、野村中将、木直国中将等文武要员也被炸成重伤。WwW.lSqn.cn尹奉吉当场牺牲。事发后,金九先后被日军以悬赏六十万元缉捕。五月间,金九经当时上海社会名人、嘉兴褚辅成先生安排,秘密转移到嘉兴南门外一带隐居。据金九自传《白凡逸志》说,他在嘉兴隐居期间,朝夕面对南湖,并多次去烟雨楼、三塔等名胜古迹游览。一九三三年二月,金九由嘉兴去杭州,会见了朝鲜爱国志士李时荣、赵完九等人,在商议是否仍维持临时政府的问题上,取得了一致意见,一同回到嘉兴,在一艘南湖游船上开会,组织成立了大韩国民党。

金九隐居嘉兴前后几年,先后居住点为西南湖畔梅湾街陈宅、五龙桥外严家浜孙家、日晖桥严宅,而更多的时间寄寓在一位名叫“朱爱宝”的网船上,往来于南湖、运河之间,对于南湖烟雨楼留有很深的印象。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